全部

​ 78秒| 不辱使命,英雄凯旋! 青岛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平安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7:1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在圆满完成53天的支援武汉汉阳医院抗击新冠肺炎阶段性任务后,青岛市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和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的9名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3月26日顺利返回青岛。

9名白衣天使乘坐的大巴车进入青岛辖区后,公安干警一路开道护送,沿途重要道路交通节点公安干警列队敬礼示意,很多市民打出横幅,挥手致意,欢迎英雄们凯旋。这9名医疗队员将在青岛海泉湾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休整。他们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医疗队员陈财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隔离完之后跟家人团聚,和家人吃个团圆饭!

这9名医护人员来自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和青岛颐生健骨伤医院两家民营医院,是全国首支由非公立医院派出的医疗救援队。他们与当地医院医务人员一道,取得了“确诊患者住院零死亡、快治愈出院、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

“永生难忘武汉抗疫经历,永生难忘领导同事们的关爱,这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代表援救队员发言的青岛思达心脏医院总护士长吴伟表达了大家的心声。“我们一定好好休整,尽快回到为人民服务的岗位。”

在欢迎英雄的队伍中,有青岛思达心脏医院的32名医生和护士,他们当中很多人是刚刚下了夜班没有休息就赶来了,就是为了第一时间看看他们亲爱的同事和战友。青岛思达心脏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饶珊珊说,最想念的就是他们的好姐妹、总护士长吴伟。“这五十多天各方面都非常想她,现在回来了我们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希望他们隔离期结束尽快回到工作岗位,我们和她一起再次并肩作战。”

在接受核酸检测之后,这9名医疗队员将进行14天的隔离休整。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