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新增1例德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2 16: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通报,2020年3月22日0—12时,青岛市新增1例德国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郝某某,女,61岁,青岛人,现住市南区。患者于2019年10月与丈夫赴英国探亲,并于2020年2月17日从英国前往德国旅行,3月10日自德国法兰克福乘坐东航MU220航班于3月11日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当日转乘南航CZ6226航班抵达青岛流亭机场,后由其妹妹自驾接送至现住地,居家隔离至3月19日。该患者回国前已向所在社区报备,并纳入居家隔离管理,期间未外出。3月19日市疾控中心接省疾控中心转国家移民管理局密切接触者协查函,通报该患者为国际航班密切接触者,遂由市南区派专车将夫妻二人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并采样送检。郝某某经3月20日核酸初检、21日复检为阳性,随即转送至市市立医院东院进行隔离检查,结合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现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该患者密切接触者2人(其丈夫和妹妹)目前核酸检测阴性,均已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国内航班同机95人,其中异地协查29人,均已通报所在地疾控部门协查管控。

截至3月22日12时,青岛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1例,其中治愈出院59例,死亡1例,在院治疗1例;境外输入病例3例,其中意大利输入1例,美国输入1例,德国输入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304例,目前疑似病例0例。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741人,目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9人。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