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人社局:这些单位也享中小企业援企稳岗返还政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3-11 15:18:03

为减少疫情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的影响,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下发《关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享受援企稳岗返还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纳入中小企业援企稳岗返还政策范围。

享受范围和条件

《通知》规定,青岛行政区域内具有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资质的中小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援企稳岗返还。其中,劳务派遣单位的自用职工(由劳务派遣单位出资缴纳失业保险费),返还资金发放至劳务派遣单位;由劳务派遣单位派遣到属于中小企业的用工单位的派遣职工(由用工单位实际出资缴纳失业保险费),返还资金发放至劳务派遣单位,由劳务派遣单位转至用工单位。劳务派遣单位自用职工和用工单位使用的派遣职工分别计算裁员率。青岛行政区域内具有人力资源许可资质的人力资源机构,属于中小企业的,可按规定申领享受援企稳岗返还。

申报流程

具有劳务派遣资质的中小企业,按以下程序进行申报:劳务派遣单位登录青岛就业网,点击“我要办事—单位业务—劳务派遣企业稳岗返还申请”模块,按系统提示填报申请信息,上传劳务派遣协议书、劳务费收费凭证、自用职工的工资发放凭证等证明材料,并对申报的职工信息和上传材料真实性做出承诺。劳务派遣单位将申请情况告知用工单位,由用工单位登录青岛就业网,按提示查看劳务派遣单位申请信息,核对本单位派遣职工人数和稳岗返还金额,核对无误并对申报信息和材料真实性做出承诺,点击“确认”。市、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行审核、社会公示后,对于符合条件的由区市将返还资金发放至劳务派遣单位指定的银行账户,劳务派遣单位在1个月内将派遣职工稳岗返还资金发放给用工单位。

人力资源机构具有劳务派遣资质的,符合条件的按照以上程序进行申报。不具有劳务派遣资质的人力资源机构,按以下程序进行申报:单位登录青岛就业网,点击“我要办事—单位业务—中小企业稳岗返还申请”模块,按系统提示填报申请信息,上传每名待核实人员的原始离职证明材料,对申报信息和上传材料真实性做出承诺。市、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行审核、社会公示后,对于符合条件的由区市将返还资金发放至申请单位银行账户。

《通知》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及时受理人力资源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援企稳岗返还申请,加快推进落实,严格审核发放,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返还资金安全。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骗取返还资金等违背诚信承诺的申报企业,一经查实,纳入失信惩戒体系,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的,按规定取消其经营许可资质。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记者 丁淑华)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