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8秒| 酒店变身生鲜超市!青岛餐饮企业陆续复工 转战外卖带来新改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16:5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餐饮行业经历了一次长时间“歇业”。 眼下随着疫情形势渐趋平稳,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餐饮企业也陆续恢复营业, 所谓有“危”便有“机”,经此一“疫”,很多餐饮企业纷纷“触网”,外卖平台从无到有,从有到升级完善,借此对冲堂食的损失,提高“免疫力”。

“顾客要两份炒鸡,两份豆皮,两份土豆芸豆,再来两斤鲅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路上的金中太大酒店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网上下单的顾客配货。记者看到,昔日的海鲜酒楼已经变成了一个生鲜超市,一楼门口设置了海鲜区域,旁边货架上堆满了物美价廉的新鲜蔬菜、水果,这些商品都可零售。新鲜上市的梭鱼和鲜鲅鱼只要20元钱钱和32元钱每斤,价格比较实惠。

受疫情影响,很多原本只经营堂食的酒店,纷纷想办法转型。采访中,金中太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家23年的连锁老店,即便门店堂食开不了,生鲜食材仍然源源不断供应出来,考虑到店租、用人的成本,干脆转型生鲜市场。

“作为一家经营了20多年的品牌老店,我们在日常经营过程当中也积累了大量优质的供货渠道。我们采购的蔬菜都是精品的蔬菜,海鲜也都是码头当天直供的。”金中太酒店的工作人员周建明向记者介绍,“在方便部门顾客上门采购的同时,我们也推出了贴心的无接触配送服务。在配送的过程当中,也会给顾客配上烹调所需要的小料和制作方法,来增强顾客的一种体验感。”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很多人从菜市场、超市买菜“转战”线上。酒店推出了配送服务,市民通过微信群下单,酒店会安排专人将生鲜产品配送到小区。

目前, 各行各业开始有序复工,伴随“复工潮”来临,社会对于餐饮的需求也慢慢增加,餐饮业也在筹备开业事宜。 除了卖菜,不少餐饮企业纷纷想办法转型经营外卖,研发适合外卖的菜式、推出无接触外卖等等。无疑,这次疫情对餐饮业冲击不小,但在困境面前,餐饮企业仍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疫情既是一次大考,也蕴含着机遇。

“从目前来看会员企业完全复工,部分复工大约在达到50%左右,主要是做一个是盒饭的外卖,二是生鲜时蔬的配送。”青岛西海岸新区酒店服务业商会会长刘世峰告诉记者,商会前期引导会员企业参与了青岛市商务局,工商联和市协会举办的千店万战社区驿站菜篮子工程,这样既服务了社区居民,同时又给线下的门店增加了一部分收入。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韩笑  杨国栋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