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整合资源,精准施策 青岛市北区助力商企有序复工 推动商圈自成生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9 14: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产复工关系发展。青岛市北区台东街道全面部署,周密安排,精准施策,深化服务,整合人力、物资、科技资源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落实各项措施,助力商企有序复工,推动商圈自成生态。

据了解,台东街道划分了40个工作网格,统筹办事处各科室、各队所、各社区、楼组长、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等人员力量落实到网格中,推进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建立一格多员、全职全能的网格长包干负责工作机制。同时整合区机关下沉人力量和驻街事业单位、商户企业等支援力量加入街道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中来,进一步壮大人员队伍力量,激发基层战“疫”活力。

此外,街道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工作部署,吸收市机关、区机关下沉干部人员力量,成立台东服务企业小分队,按照“一插到底、顶格协调、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为辖区四上企业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搞好政策宣讲解读,提振企业信心,服务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台东街道加强商企复工备案的登记指导,加大辖区商企巡查督导力度,实时掌握各类复工企业名录、联系方式、经营情况等;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通过微信、QQ、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全天候24小时为商企提供关于复工流程、准备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咨询与指导。

同时创新辖区商企“清单式”监管方法,根据各商企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合法经营等方面的情况表现对各商倒进行星级评定,星级数量高的商企给予物资帮扶、政策优惠等,星级数量低的商企加大检查促改力度,必要时开展联合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各项主体责任,推动商圈自成生态。

“企业吹哨、街道报到”。台东街道积极了解辖区商企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分门别类及时予以解决。考虑到辖区部分商企存在购买测温枪、医用口罩、消毒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困难的现实问题,街道党工委书记肖莉亲自多方协调联系爱心企业提供平价物资,保障商企顺利有序复工。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夏素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