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冠康复者送来鲜花:你们的付出换来我们的团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3-09 09:19:03

3月7日,三八妇女节前一天,青岛市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胸科医院治愈的两位新冠肺炎患者家属特意从即墨赶到医院,代表两家人向医护人员献上鲜花和锦旗。

刘女士(化名)一家都是湖北人,她的母亲和婆婆2月初先后确诊了新冠肺炎,于2月12日转到市胸科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两位患者分别于2月23日和3月1日治愈出院。

刘女士说:“非常感谢胸科医院,感谢日夜照顾我家人的医生和护士,我妈妈出院以后,经常对我说,你们把她们照顾得很好。她因为听力不好,沟通有障碍,给医护人员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大家非常用心,包括她的饮食起居照顾得都很好。正是你们的精心护理和辛苦付出,才让我们一家这么快团聚,太感谢你们了。”

和刘女士一起来的齐先生(化名)一家也是湖北人,他的岳母和哥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后同样在胸科医院治愈出院。齐先生说,非常感谢医院对他家人的治疗和照顾,他的家人很想到医院来亲自表达感谢,但因为隔离期还不够14天无法成行,只能让他来转达感激之情。他说:“你们治愈了我的亲人,这份恩情我永远铭记在心。”

市胸科医院副院长李同霞说,医护人员抗击疫情、治病救人是职责所在,患者家属特意从即墨赶来让我们意外又感动,我们会继续努力,不辜负社会的信任,早日将所有患者治愈出院。

疫情发生以来,胸科医院三支应急梯队医护人员轮流进驻应急病房,日夜守护新冠肺炎患者,积极救治的同时还为患者提供心理疏导、生活照顾等人文关怀,目前已治愈26名青岛地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9名日照地区新冠肺炎患者,现在隔离病房还剩1名日照地区的患者,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将于近期治愈出院。

截至目前,市胸科医院共有34名医务人员进驻隔离病房,其中女职工占绝大多数。日常生活中,她们是贤妻、良母和乖女儿;面对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不畏风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了诠释了大爱与担当。隔离病房内,隔着厚厚的防护服,患者看不清她们是谁,但知道她们为了谁。患者家属送来的鲜花和锦旗就是献给她们最好的礼物和褒奖。 (记者 孙志文)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