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线上招聘,扫码应聘 青岛推进网络招聘会 拓宽招聘求职渠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8 17: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家住青岛市北区湖岛街道的马女士,年前由于个人原因从单位离职,受疫情影响迟迟没有找到工作。为此,马女士联系了所在社区寻求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为马女士推介了由青岛(市北)灵活务工市场联合湖岛街道人社中心在“市北微就业”公众号上举办的网络专场招聘会。马女士通过该网络招聘平台,已经与多个心仪公司取得联系,目前正在求职洽谈中。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各地的用工市场带来了两头难,一头是用工单位想复工找不到人手,一头是不少在家的灵活务工人员找不到岗位。如何破解这个难题呢?近日,记者从市北区人社局了解到,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青岛(市北)灵活务工市场暂停开放,但为满足务工人员的需要,用工单位可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岗位信息,务工人员也可通过市北区“线上”平台参加网络招聘活动。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沈阳路46号青岛(市北)灵活务工市场看到门口两侧张贴着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期间该灵活务工市场暂停开放的信息,并提示前来务工的人员可通过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参加“线上招聘”。除此之外,灵活务工市场工作人员汇总了辖区多个急需岗位并印刷成册,发给前来找工作的临时务工人员。

青岛(市北)灵活务工市场门前求职人员正在扫码应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往年春节后是求职旺季,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原本在此设置的招工窗口单位早已撤离,但自从开辟“线上招工”渠道后,一些用人单位依然可以进行招工准备工作。“往年大年初四的时候我们就来这里开始招聘了,今年线下的招聘活动全部取消。但是灵活务工市场收集我们的岗位需求并通过网络进行发布后,我还是能接到很多求职者的电话,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青岛文凤家政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凤经理说,“到目前为止,已经与20多位求职人员达成用工意向,就等疫情结束后签协议上岗试用了。”张文凤说,疫情防控期间,家政服务相关培训也由原来的“线下”转移到“线上”,她每天通过微信群为已经达成用工意向人员进行语音岗前培训。

随着市北区各行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动,不少用人单位面临复工后短期内无人可招的形势怎么办?对此,据市北区人社局副调研员刘新建介绍,市北灵活务工市场自今年2月中旬开始,已发动辖区企业和街道人社中心,汇总急需岗位,依托“青岛就业网”平台、“市北微就业”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打造“网络招聘”专栏,发布岗位需求,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拓宽招聘求职渠道。截至目前,该市场通过网络平台共有300余家企业发布20000余个岗位。据悉,作为山东省最大的灵活务工市场,青岛(市北)灵活务工市场目前已有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每天发布1200余条就业信息。

“我们通过拓宽服务渠道,升级服务模式,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一座有效互通的桥梁,取得了较好效果,受到务工人员和招工单位的欢迎。”市北区人社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栋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合法权益为落脚点,提前建立风险研判机制,确保辖区“四上”企业战“疫”保“益”两不误。截至目前市北区820家“四上”企业基本摸排完毕,已复工748家,其中有100余家提出用工或政策扶持方面的需求,都已通过送岗位、送政策等方式协助企业进行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安迪 徐倩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