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逆行的她们 图片记录疫情下青岛国门女警的日常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7 17:4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机场作为山东出入境客流量最大的对外开放口岸,驻守在这里的移民管理女警迎难而“守”,以岿然的“逆行”姿态,在岗位上即将迎来特殊的“三八妇女节”。

(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八队民警王艺儒俯身安抚一位等待通关的小朋友。疫情期间由于通关时间相对变长,民警们要时常应对旅客各类咨询提问。)

(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八队民警邹琳为旅客递还出入境证件。)

口岸国门疫情防控的特点,在于高频次密切接触的风险隐患上——被密切接触感染的风险巨大,一旦被感染后潜伏期内传播扩散的隐患更是难以想象。在这样的疫情形势和职业风险面前,防控阻击战打响的一个多月来,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女警们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严密落实口岸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未发生一例疑似感染病例,未发生一起勤务差错事故。

(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八队民警董静耐心询问一位旅客行程事由。)

(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后勤保障处民警苗青在为一线民警纠正防护服穿着方式。)

在口岸协作防控体系中,她们的岗位职责各不相同,有与海关等联检单位协同有序、勤务组织指挥若定的执勤队负责同志;有面对重点旅客主动请战、维护出入境秩序冲锋在前的普通执勤民警;也有上传下达及时高效、千方百计筹措防护物资的机关保障人员。面对不同的任务考验,她们都以铿锵有力的实际行动,在每一个细分的战场上树立起巾帼担当的旗帜,为筑牢国门疫情防线贡献出“不让须眉”的女性力量!

(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后勤保障处民警苗青在清点防护物资。为保障一线防护耗材的持续供给,一个多月来苗青与同事们千方百计筹措相关物资。)

(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队长冯哲帮助同事整理防护服,头顶的时钟显示此时已临近晚上22点。疫情期间,依然有零星航班深夜或凌晨抵达。)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执勤三队(女子旅检队)队长冯哲说,“只要每个人做好自己、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解豪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