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特种绳缆转产口罩耳带 青岛这家企业战“疫”与发展齐头并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7: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中小企业经历着生存历练与考验。青岛海丽雅集团华凯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主动暂停了生产部分特种绳缆订单,转而生产起利润更薄弱的“新”产品——口罩耳带。全天24小时两班倒开工,目前从该公司产出的口罩带,可以保证每天近100万个口罩的生产配套。

正月初六下午,青岛海丽雅集团董事长张旭明接到一位老客户的电话,得知有300万只口罩没有口罩带而无法给医护人员使用;为了助力抗击疫情,满足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对口罩的需求,集团决定把部分特种绳缆订单下线,立马生产口罩耳带。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工厂大部分生产工人来自南方,即使能马上回来,还要进行一段时间的隔离观察;时间不等人,不能耽误了口罩的使用,集团管理层即刻召集在山东的留守员工和技术骨干、企业高管下车间进行一线生产,大家紧张有序地对设备和工艺技术进行改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一夜的攻关,正月初八下午,成功打样出了达标的口罩耳带。

目前,公司正在加大转产数量,传统的生产设备一台只能生产40-50条口罩耳带,通过设备改造现在一台设备一次可生产80-100条,产量比传统生产方法翻一番,满足青岛本地产能之后可供其他地区口罩厂商使用。

随着,青岛海丽雅集团华凯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能生产口罩耳带的消息传出去之后,每天都能接到数十个求援电话。公司也正在加大转产数量,保证满足青岛本地产能之后可供本省其他口罩厂使用。

这些口罩耳带每米只能卖0.09—0.15元,更无法与现在公司生产的某些甚至可以卖到数万元一米的特种绳缆相提并论,给公司减少了一定利润,但该公司董事长张旭明并不后悔:“企业的困难是暂时的,全民都在战‘疫’,民营企业这个时候更应该顾大局、识整体、有担当。”

面对疫情下复工复产态势,青岛海丽雅集团积极创新,把销售平台搬到线上,为满足客户购买防疫用品的需求,海丽雅集团融合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体温计等应急产品资源,推出疫情应急包。然而,受线下销售渠道不畅的影响,市场开拓存在一定困难。对此,海丽雅集团上线了“鹌鹑应急安全装备交易平台”小程序,构建应急物资需求供给的“大合集”,帮助应急物资需求方直接、快速、精准对接,这是全国首个应急安全装备线上平台。

据统计,应急安全装备APP上线半个月以来,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10万人次,通过平台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协同,已促成90批次的物资对接,确保安全、平稳地渡过疫情。在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青岛一队促成下,明月海藻与海丽雅在消杀产品营销方面开展合作,共享产品和客户资源,既扩大了明月海藻产品市场销路,也为海丽雅打造了新的销售业务增长点。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姜娟 王恩全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