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工复产“加速度“ 青岛3406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3-05 15:54:03

企业复工复产现场。

记者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目前,全市340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高新区成为全市首家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和在营孵化器全线复工复产的经济功能区。

记者了解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青岛正通过打造“重指导+快审批+强监管+优服务”全链条工作模式,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此前,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明确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指导企业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即可安排复工复产,进一步明确企业复工无需审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向企业下发复工“明白纸”,对企业复工前风险评估、防护物资准备流程等提前告知,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应急预案等制度作出严格规定,对企业复工后职工管理、厂区管控等措施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类指导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本市投产在营的外商投资企业开工4640家,开工率达84.3%;房屋建筑工程复工复产1217个,复工率达63.85%;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安全复工。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青岛市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还在全市范围开展“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活动,从市、区(市)两级机关选派1000名党员干部,组成服务企业工作队下沉一线,包区(市)、包片区、包企业,落实企业联络员制度,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片包干,“一对一”全程督导企业严格防控,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和企业承诺落实兑现。 (记者 刘倩倩)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