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500名职校生顶岗实习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20-03-05 09:08:03

记者3月4日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全市有10余所职业院校超过500名学生,在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重大工程的岗位上顶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职校学生参加企业顶岗实习期间,企业实行严格的疫情管控制度。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需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不少企业面临用工荒问题。市教育局于前不久印发《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技术技能人才、师资等教育资源优势,以顶岗实习、协助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教育局明确界定恢复顶岗实习的企业范围,明确具体报批程序,坚持学生自愿原则,压实企业安全防护措施,实行学生实习日报告制度。学校还安排专人,每天与实习学生联系,了解学生实习和身体健康状况。

记者从平度职教中心了解到,近日,170余名学生在6名老师的带领下,投入海信集团生产一线顶岗实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校长朱风彬介绍,海信集团是学校的校企合作单位,学校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机电等专业学生进行顶岗实训,既帮助企业提高产量产能,又完成教学计划、夯实学生技能。此前,平度职教中心还有60余名教师志愿者进入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青岛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协助生产防护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另据了解,市教育局还鼓励有条件的职业院校联合行业企业开发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协助开展企业新员工培训、在职员工提升培训、在职员工转岗培训等。通过教育e平台,面向社会免费开放150门职业教育精品课程、100余门“一师一优课”视频资源。

(记者 王沐源)

[责任编辑: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