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找准穴位、创新打法 进一步巩固形成高质量发展强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8 10: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会议结束后,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青岛分会场接受了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今年,青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加大网上推进项目合作力度,创新方式抓好“双招双引”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王清宪向记者介绍:“我们今年坚持把抓招商引资、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从今年一上班开始我们就向全球发出了网上招商的公告,我们推动各区市网上谈判网上签约,到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网上签约2700多亿元这样一个招商的规模。”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青岛市在全市范围开展 “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工作,从市、区 (市)两级机关选派 1000名党员干部,组成服务企业工作队下沉一线,包区、包片区、包企业,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王清宪说:“我们就是要用这样的一种方式,联系全市的万家企业,帮他们解决他们投资、生产、市场等各方面的问题,主要是联络和服务,反馈到各级党和政府部门,来统筹协调解决。”

青岛要提前谋划,发挥优势,化危为机。运用“逆茬刮鳞法”,聚焦各项目标任务,找准穴位、创新打法,坚持项目化、工程化导向,把部门、区市的工作和15个攻势整合起来,细分任务、各负其责,逐一落实到区市、到部门、到岗位、到个人,全力推动经济增长,进一步巩固形成高质量发展强势。王清宪向记者表示:“今年我们一如既往地把招商引资的指标考核,作为衡量党政主要领导驾驭经济工作能力的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保证青岛真正地能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为全省的新旧动能转换作出青岛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孙杨  青岛台 王黎帆 范劼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