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人,上爱城市网APP刷脸领电子社保卡,手机就能支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6 18: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好消息!青岛人的社保卡功能“装进”手机随身携带啦!近日,爱城市网APP在青岛市上线“社保卡支付”功能,基本覆盖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只需登录爱城市网APP,即可直接在医院、药店使用社保卡支付功能扫码付款,快来尝尝鲜吧!

上爱城市网领取电子社保卡  即领即用

电子社保卡不仅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安全性有保障,还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诸多功能,可谓好处多多。只要有本人正常启用状态的实体社保卡,每个青岛参保职工都可在爱城市网APP申领电子社保卡。

打开爱城市网APP,在首页点击 “社保卡支付”功能参保人本人按提示“刷脸”进行身份认证、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完成领取。

领取后,青岛市民在医院及药店缴费时,可直接出示社保卡支付码,从医保账户余额里扣费。当完成一笔支付时,还将收到提示信息,实时掌握自己的消费金额变动。领取和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市民可以随时拨打12333咨询。

基本覆盖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  不带卡也可支付

青岛市民林女士在药店买药时,在爱城市网APP领取了电子社保卡,通过社保卡支付顺利完成了药费支付。林女士直竖大拇指,“之前出门经常忘带社保卡,现在随时能扫码付费,带个手机就能搞定,真是太方便了。”

截至目前,电子社保卡支付码已基本覆盖青岛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下一步,还将有更多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纳入服务范围中。除了电子社保卡,爱城市网APP还提供社保查询、交通违法查询、个税计算器等实用功能,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查询便民生活所需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青岛市民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爱城市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