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疫复工两不误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区首批20个重点在建项目复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0 14: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区和藏马山旅游度假区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复工复产生命线、安全生产红线和防控保障线“四条线”,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中去,组织开展重点在建项目集中复工大行动,首批20个在建项目集中复工,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复工,形成了精兵强将攻山头的发展声势。

2月20日,记者在西海岸清华美院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多台大型设备同时作业,工人们正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展览馆幕墙安装。作为西海岸新区唯一一个春节期间坚持施工的工程项目,项目部克服疫情期间物料短缺、人手不足等困难,目前整个项目幕墙已基本安装完成。而一路之隔的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定制办公区38栋楼也已办理了复工手续,正陆续组织工人进场,展开大规模建设施工。

施工不放松,更要绷紧防疫弦。在项目现场,施工场区已经封闭,门口设有专门检查岗,工人出入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无关人员不准进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严格把控外来人员尤其是疫情较重地区的员工,对返工人员采取隔离观察14天,期满无异常方可上岗,进场工人每天早晚四次测体温,每天例行对生活区办公区杀菌消毒,有力遏制疫情输入。

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灵山湾文化区指挥部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划分两大战区、项目到组到人,设立五个工作专班,全部人员沉到一线摸实情、解难题,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从2月5日开始,指挥部每天两次进行调度,组织多轮复工复产现场督导检查,专班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全力投入到抓防控、促复工复产工作。

建立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复工日报制度,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2月中旬,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青岛影视外景地和藏马山居等第一批20个在建项目复工,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复工,展开了藏马山和灵山湾东、西三大片区重点在建项目集中复工大行动,原则上要求所有在建项目2月底前全部复工,这些重大项目的复工为区域固定资产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

企业复工复产导致人员流动性大、集聚性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压力。指挥部下发了《致灵山湾文化区企业的一封信》《灵山湾文化区建筑工地复工指南》,制定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档案和在建项目复工责任书,严格执行“守住两条底线、把好三个关口”要求,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复工、谁负责”原则,有效落实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狠抓防控措施、物资储备、人员管控等关键环节,并鼓励企业创新模式,采取倒班制保障满负荷施工,降低工地人流密度,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指挥部分管领导带队巡察巡检、蹲点督导,专人分片例行检查,凡是发现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立即组织进行整改落实,问题严重的坚决停工整顿,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面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重压力,灵山湾影视文化区指挥部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打好经济发展“主动战”,确保两张报表都交出满意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