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积分来助力 青岛城阳区战疫防控有一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15:0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疫”,人人参与是制胜的关键。在众志成城的疫情阻击战中,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和防疫战相结合,充分发挥街道文明积分平台的载体作用,积极发现、弘扬战“疫”中涌现出来的善行义举,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全街道党员与群众肩并肩前行。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最是动人“志愿红”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青岛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文明积分平台接收到了无数照片,一帧帧感人的画面,被定格在瞬间,每一帧,背后都是感人的故事,都是奉献和爱的体现,而这里面最多的是亮眼的“志愿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棘洪滩街道730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红马甲、红袖章,“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特殊的风景线。各社区的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集结,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隔绝疫情不断真情,平凡之举最温暖

在文明积分平台,有这样一张照片: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送到了检测站执勤人员的手中。这是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村社区代修栋老两口夫妇亲手做的姜汤。看着寒冷的天气在一线忙碌的执勤人员,老两口深受感动,自发每天熬煮红枣姜汤送到一线为他们驱寒暖身。每到一个检测站,老两口都热心的对执勤人员嘘寒问暖,这一举动让抗战在一线的防控员们心里充满了感动。而这只是发生在战“疫”一线传播温暖的一个缩影。温暖的善意从四面八方而来:幼小的孩童捐出压岁钱,画起宣传画,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大学生们冲上一线,用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来参加一场最生动的社会实践;有热心居民捐来防疫物资、捐来善款;还有人冲上一线帮助宣传普及、助力排查治理、做好医疗保障、采购生活物资、提供跑腿服务……

涓涓细流汇集,可穿峡破谷,奔向浩瀚之海;微小善举积聚,可春风化雨,汇聚磅礴伟力。在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战役中,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的文明积分平台将一件件善行义举如同珍宝一样保存下来,把善意和大爱传播弘扬出去。自抗击疫情以来,文明积分平台已经累计接收上传照片630余张,这些暖心的一幕幕,汇聚而成众志成城的海洋,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在战“疫”一线澎湃激荡。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