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90后女孩手绘漫画 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8 22:5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一张小小的白纸上,造型各异的卡通小人分别举着返青登记、执勤排查、重点报表、舆情反馈、安全生产和后勤调度的牌子,还有的卡通人物拉着“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战疫情!共克时艰!”的横幅。

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阿里山路社区的赵倩在朋友圈发布的一张手绘漫画,描绘的是社区战疫一线工作安排部署和目标。充满童趣的绘画风格、生动形象的人物造型、铿锵有力的疫情防控标语,引得朋友们纷纷点赞,甚至有人留言“别停,请持续更新”。

赵倩是阿里山路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们第一时间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夜以继日的开展抗击疫情工作。


“有的同事身体不适,但是依然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同事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长辈,坚守岗位至今没机会和孩子见面……我想把他们努力工作的场景都记录下来,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奋战,增强信心,共同努力,战胜疫情。”谈及动笔作画的初衷,赵倩这样说到。

自2月8日发在朋友圈的漫画得到好评以后,赵倩的画笔又向新冠肺炎的科普和防范延伸。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当前正是考验我的时候,我觉得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勇担当有作为。”在社区工作中,赵倩发现有些人不懂得如何科学防范疫情,一些谣言更是扰乱视听。她认为漫画能将防疫的知识直观地呈现出来,很有感染力和说服力,工作之余她又拿起笔画画写写不停歇。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