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工智能杀菌防病毒新风机青岛制造 这家防疫产品生产企业这样复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5 18: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今天早上8点,在青岛智慧云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门口记者看到,两条横幅特别醒目: “戴口罩、回家就洗手、防患于未然” “疫情防控阻击战”,门口桌子上摆放着企业人员登记表、员工体温登记表、外出人员登记表和外来人员登记表。员工依次经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签订承诺书之后才能进入办公楼。

公司总经理胡克会告诉记者,早在大年初二,他们就让每一位员工在家里做好体温测量工作,每天通过公司微信群进行登记,如果体温出现异常,就自行在家隔离两周以上,通过微信提前进行返工防疫的知识培训。同时。企业还专门成立自己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了带“红头文件”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处置紧急预案,把防控措施具体到每个细节。

为进一步保障员工复工后的健康安全,智慧云谷规定全员、全天、全程佩戴口罩,出入测量体温,所有区域全面实行体温测量,每间隔4小时测一次。

上午10点,研发部团队针对一款新推出的人工智能杀菌防病毒新风机进行方案进一步完善的讨论交流。由于多位研发人员未归,讨论交流会便以在线视频的形式进行。而生产车间内,复工的工人们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人工智能防病毒新风机的组装生产工作。由于大多数一线制造工人都是本地人员,所以到岗率超过五成,保障了订单不至于脱销。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全都戴着口罩,相互之间间隔距离一米以上,而且每个人的精神都很专注。

午餐时间,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工位上就餐,确保一人一桌就餐,因保证大家安全,厨房不能开火做饭,为了赶工期节省就餐时间,有的工人连续吃了5天的方便面,就餐结束立马投入到生产工作中。

下午两点,负责营销工作的副总经理梁军也利用网络视频与各分公司办事处负责人进行视频会议,对人工智能防病毒新风机的营销方案进行讨论与交流。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有效防控疫情,此次新风机的定价在标准价格的基础上降低百分之三十。梁军表示:“我们都是社会的一份子,身为一家强研发型的高科技企业,我们希望在这种关键的时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下班后,两名员工按点对办公区域、卫生间、电梯内外按键等地方进行无死角消毒作业,确保人员通道全覆盖。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通讯员 崔甜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