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国际院士港:解难题 保供应 重点项目不间断施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21:4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今年是青岛国际院士港载体建设的关键之年,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青岛市李沧区加强协调协作,为企业解决施工中的实际困难,确保院士港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南延项目致力于打造高端装备国家实验室、研究院,是整个院士港的重要配套项目。项目占地88亩,规划建设14栋各类建筑,现在正处于深基坑桩基作业的收尾阶段。为了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深基坑作业,工地所有施工人员春节没有回家,在严格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续施工。但是正当企业干劲十足的时候,用于深基坑桩基维护的钢筋却出现了短缺,缺口达到200吨以上。

“由于现场场地比较狭小,春节持续施工期间我们所有的钢筋准备了十天的用量,从腊月二十八准备到正月初八。”一直坚守在施工一线的项目施工方经理曲宽洋告诉记者。“本来以为准备的还挺充分,没想到过了正月初八,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大钢材市场关停,交通运输受限,导致我们的钢材迟迟进不来。如果现场的钢材再不进的话,整个现场就会面临停工的危险。”

钢材市场关闭,200吨钢筋到哪里去找?青岛国际院士港管委帮着企业想办法,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在即墨一家公司找到了企业需要的四种型号的钢筋。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当地政府和企业,并帮助协调道路运输,确保这批钢筋在2月8号晚上运抵工地。

青岛国际院士港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左效华告诉记者,“我们第一时间协调了当地街道和执法部门,应该说他们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对道路的运输给提供了方便,确保8号的晚上、9号的凌晨材料抵达了现场,确保了施工的顺利推进。”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钢筋笼的绑扎和焊接。青岛国际院士港南延项目深基坑桩基作业已经完成了94%,所有施工进展顺利。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