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足不出户办业务!青岛政务服务助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12:1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好业务。青岛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办理系统全新升级,政务服务“网上办”“微信办”“代你办”,有效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刘先生想成立一家公司,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并没有亲自去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而是用手机微信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在视频中,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可以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进行登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刘先生只用了几分钟,就搞清楚了相关的流程事宜。

社保医保、企业设立、水电气暖受理……一大批业务网上办理更加便捷。面对疫情,为有效应对办事人员聚集情况,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直接提供代办服务。

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代办服务科科长王振华向记者介绍,“如果您有我们需要帮办和代办的业务,您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联系我们,或者拨打我们的代办服务电话85167973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业的人员帮您代办,协助您填写好相应的申请材料,您可以把材料电子版或者是纸质版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我们,我们在第一时间帮您代办,代办结束后我们将把许可证照第一时间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您的家里。”

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山东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中99.4%的驻厅事项支持外网申报。市民可搜索进入“山东政务服务网--青岛西海岸新区站点”“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官网--青岛市企业开办及注销智能一体化平台”办理商事经贸、涉农事务、卫教文体等各类审批业务。

 “如果您有事项确实需要办理,为了您的健康 建议您上我们的‘智慧大厅’去进行事项的办理。”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胡英建议大家,“我们提供咨办、代办、帮办,我们上面还有‘小微知道’,您如果有不明白的,您可以扫他们的微信号进行在线的交流,如果还有特别特殊的,我们也可以实行上门的帮办和代办。”

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智慧政务”正有序实现政府向公众和企业提供“不见面”办公的便捷,全面提升民生领域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层次,培育更多信息消费新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杨国栋 邱萃慧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