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注特殊时期企业用工 青岛打造线上用工平台广受企业欢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21: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控疫情,保民生, 青岛“商贸企业地方用工交流平台”2月2日上午11:00正式线上以来,受到用工单位与个体求职人员的广泛关注。这是青岛市商务局联合产业互联网平台柠檬豆、第一财经共同打造的,在特殊时期具有特殊使命的平台,为青岛商贸企业解决外地劳动力无法返青造成的用工荒问题以及本地富余健康劳动力输出问题。

“我们通过实地走访、电话了解获悉,一些餐饮企业因无客流停业,有300多名工作人员闲置,而这些人员一天的伙食费用高达20多万元。另一方面,利群集团、盒马鲜生、家乐福等企业又有用工需求。我们想,在疫情期间,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用工磋合平台,既急企业之所急,又满足疫情防控要求。”青岛市商务局促消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正是关注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后,诞生了这个平台。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号16时,平台点击量20余万次,已有利群、盒马、家乐福、真诚、家佳源、大融城、波尼亚、福兴祥等在内的20余家企业开通疫期用工直播间,发布职位38个,还有50余家外地企业咨询招聘方法,目前已有400多人查看咨询用工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