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青岛城阳的企业家们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1 13:2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我们用捐款表达一下青特全体员工的一片心意,希望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平安”。1月30日,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纪奕春代表公司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赠了3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需的各种紧急救助。当日,青岛沃隆食品有限公司也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食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来,城阳区的企业家们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发奉献爱心,为抗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守望相助,大爱无疆

“我们企业的成长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在疫情面前,我们企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1月27日下午,青岛天合药业上马分公司总经理李合想向城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捐赠了洗手液120瓶、84消毒液300瓶,用以确保一线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青岛海硕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垃圾分类容器、医疗废物容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配套服务的公司。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废弃医疗防护用品的收集也成为防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防止废弃医疗防护用品产生二次污染等问题,公司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清点库存,同一时间召集公司员工放弃休假,加班生产,向城阳区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约5万多元的医疗防护用品专用回收桶。

1月28日,由青岛赫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出的10万余元爱心款“飞”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援助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像企业负责人杨成群说的那样,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和支持武汉当地的疫情防控,体现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

生命至上,共战疫情

为全力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青岛市城阳区慈善会公告敞开捐助通道,接收社会各界的善款和医用、通用防疫物资捐助。

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向城阳区慈善会捐赠107855.6元,公司总经理、政协委员杨仕真说:“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全国的爱心人士已纷纷奉献爱心,鑫复盛人更应该行动起来,奉献我们的爱心力量,全力支持防控工作。”

位于红岛街道的青岛通惠服装有限公司连夜加大生产投入,安排职工加班加点,配合政府积极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工作,分批次向当地政府、社区无偿提供疫情防控工作使用的口罩20000余只。

上马街道的佳华土石方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在知道社区要24小时值守路口后,迅速捐赠集装箱供执勤人员使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坚强的后盾。

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企业中影文创公司主动联系了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元。

青岛联泽物资供应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同美,同家属到河套街道捐赠了50个电子体温计,并捐款20000元。

青岛东吉丰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防护服及鞋套400套、手套3000副。

山东沐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PVC手套5000副、PE手套一箱。

流亭街道辖区的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

……

这一串长长的捐赠名单还在不停地增长,城阳区企业家们在防控疫情的战疫面前勇于担当,全面践行社会责任,与城阳区所打造的“阳光城阳”理念高度契合,在这片阳光的热土上,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