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州: 提前做好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0 14:5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春节后企业将陆续复工生产,人流量激增,将对疫情防控造成较大压力。山东省胶州市提前谋划、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企业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起,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全区投产企业复工时间、复工人员详细信息、留守和值班人员信息进行了精确摸排,了解到某公司计划于1月29日(正月初五)复工,管委会立即要求该企业按照开发区复工审核报备制度,提供相关说明材料及应对疫情预案措施。但截至28日下午,该公司未提供复相关详细信息。

为确保不出现问题,开发区副主任向志强迅速带队赶到企业,要求企业采取有效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在达到复工要求前不得复工,并对所有返厂员工就地隔离。

同时,向志强安排工作人员会同派出所的民警,对企业复工准备情况进行全面跟踪监督和审核。督促企业安排专人全过程监督返回员工的信息登记和监控工作,直到晚上八点确认全部人员登记在册且无疑似症状后,才离开工厂。“企业在具备充分安全条件后,再向开发区管委会申报复工。”向志强说。

1月29日,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局长付忠华赴重点包挂项目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在京东亚洲一号青岛物流园,付忠华带领值守小组人员查看了园区出入口、体温监测点运行情况,以及分拣线的防护措施。

京东物流山东省区分公司总经理乔叶雷表示,今天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已全部到岗,在入园司机体温测量、车辆表面消毒基础上,按照管委会要求实施了身份证及驾驶证查验、车辆来源地追溯等步骤,进一步加大疫区人员车辆排查力度。

连日来,胶州市各镇办、各部门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做好企业务工人员摸排工作。统计好企业人员数量、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年后复工时间等,对个别企业口罩防护等级不达标、佩戴不规范、消杀措施不够完善等问题现场督导整改。

胶西街道办事处由经贸办牵头,统计站、安监办、劳动保障中心、环保办等多部门配合,利用两天时间对辖区内667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实现了外地务工人员信息摸排全覆盖、全掌控。针对重点监控企业,进行分片区、分行业的网格化管理,具体到人,坚决切断传播途径,遏制病源输入。针对外地工人无法返乡,又有订单急于生产的企业,办事处积极协调本地劳动力为企业生产提供人力保障。

里岔镇有各类企业149家,副镇长祝春雷精心设计了《里岔镇企业(小作坊)疫情防控排查统计表》和《里岔镇企业(小作坊)复工申请备案表》两份表格,准确摸清企业有关情况,切实把住企业“复工关”。“只有严格按照标准,将所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的企业才可以复工。”祝春雷说。

李哥庄镇商会做为胶州市第一家备案完善的商会,在疫情面前主动出击,扎实摸排企业员工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企业复工严格实行审批备案制度,具备条件、实地勘验合格方可复工。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通讯员 刘伟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