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子体温计低温不能工作?揣怀里!胶州防控一线用上温暖“土办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0 13:5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1月29日深夜,室外温度已降到零下,在青岛胶州市青兰高速营海东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防疫突击队队员们穿着棉大衣、戴着口罩,正引导来胶车辆靠边停车检查、登记车牌号码和所属地区,对车上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

“不好,晚上太冷,额温枪没法正常使用了。”眼看车辆已到眼前,九龙街道卫生院预检分诊科护士高爱玲二话不说,将体温计踹到了怀里进行回温,同时仔细询问司机从哪里来、要去哪里,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体温都正常,祝你们一路顺风,再见!”睫毛挂霜的高爱玲微笑着跟司机打着招呼,然后又把温度计揣回怀里,等待下一辆车。“不仅能暖温度计,顺道还能暖和手呢。”高爱玲笑着对同事们说,用热水回温,恐因温度过高损坏探头,再说来回换水也麻烦,还是这个方法管用,大家可以试试。

连日来,胶州市党员干部纷纷上书请战,关键时刻,放弃假期,挺身而出,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每天24小时值班,奔赴全市21个高速、国省道、车站卡口值守,坚决防止病源输入。

“自己冷一点是小事,漏查错判可要出大问题。”同站点的医护人员张鹏说,完全暴露在寒风中的检测站点,晚上均温都在零下,但便携式红外电子体温计要求的工作温度为22—26度,这导致了温度计时常“罢工”,为了确保测得的数据有效、真实,大家想出了这么个“土办法”,坚决为市民守好“家门口”的安全。

正在现场督导的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树春看到这一幕后,立即将这种做法发到了疫情突击队微信群,与全市12个镇办的63支突击队分享了经验,并被突击队员们纷纷采用。

据胶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高燕介绍,青兰高速营海口是来往胶州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每天来往的车辆达9900多辆,人员17000人次,再加上天气寒冷,对检测站点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巨大挑战,“越是危难时刻,党员们越要冲锋在前,但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保暖和安全。”高燕叮嘱大家说。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通讯员 刘伟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