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州:三里河街道3689名共产党员以“真行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0 12: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疫情来临,胶州市三里河街道12名城市社区党支部书记、9名农村社区党委书记、51名村支部书记,纷纷带头向党工委递交了承诺书,向组织和全处广大群众作出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一线、带头以上率下、带头凝心聚力,坚决当好疫情防控‘领头雁’、群众依靠‘主心骨’”的庄严承诺。

“作为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承诺坚决服从组织,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自觉坚守岗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西辛置村党支部书记宋立胜在承诺书中表示,我们建立了党员责任岗、划分了党员责任区,把网格化“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对村庄进行地毯式摸排,随时掌控外来人员信息,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并以乡土味、接地气的语言进行上门宣传,讲解政策,消除恐慌,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对相关措施的理解支持。

三里河街道组织委员刘乃平告诉记者,全处3689名共产党员全部向党组织递交了承诺书,将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致力于做好对辖区人员排查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坚强组织保证。

据了解,三里河街道党工委1月26日就发出了《致全处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动员全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宣传各级部署要求、劝导疫区人员主动登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制定建立了《领导干部包社区、机关干部包村(居)防控制度》,将机关172名党员干部全部分派至防控一线,一线发声指导,一线掌握疫情,一线联防联控。

“我们全力配合社区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外籍人员排查、密切接触者管理、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防控。特别是对无物业开放式小区,社区党员自发成立工作小组,义务开展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群防群控,不漏一人”澳门路社区党委书记张进云表示。

截至目前,三里河全处共设置由党员带头的检查站点161个,一线排查人员达1000余人次,发放防疫明白纸8.6万份、宣传彩页4000份,张贴各类海报1000余张,设置宣传横幅标语1300余条,全处3689名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鲜明身份和旗帜风采,用使命担当展示了为三里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宗旨初心。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王雪妍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