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护士妈妈八天未回家 四岁萌娃发视频为妈妈加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0 12:2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叔叔阿姨,还有我的妈妈,我爱你们,你们辛苦了。我在青岛,一起为武汉加油!加油!”

视频里这个四岁的可爱小萌娃是青岛市胸科医院胸二科护士牟瑞的女儿。从腊月二十九,牟瑞作为应急第一梯队队员进驻隔离病房后,八天来就再也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过。小女孩听大人们说,自己的妈妈接到特殊任务,需要参与救治病人,也时常听大人们议论“新型冠状病毒很可怕”,她想念妈妈,希望妈妈很快可以回来。于是她让爸爸录了一段小视频发给妈妈,视频中小女孩刚刚说了一句“隔离病毒”就忍不住哽咽,但她强忍着泪水坚持给妈妈录完了视频,对妈妈的思念和乖巧懂事,让人看得潸然泪下。

看着女儿发来的视频,牟瑞说这是第一次和孩子分开这么久,说不想念那是假的。听着视频里孩子略带哭腔的声音,只能强忍住泪水再投入到紧张地护理救治中去。”

青岛市胸科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后,牟瑞干脆让自己的女儿住到了自己的父母家,没有了“后顾之忧”,便能更加全身心投入隔离病房的救治工作中去了,八天来也只和女儿进行了三次简短的视频。

据隔离病房的护士长陈伟伟介绍:“目前隔离病房医护人员,每天工作时间通常会超过10个小时。大家只能尽量轮休,见缝插针的休息来补充体力。好在有医院领导和家人的关心、鼓励,大家的精神状态还不错。”

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隔离病区,防护服和口罩密不透气,几个小时下来,汗流浃背绝不为过。牟瑞告诉我们,医护人员穿上隔离服后就不能喝水、上厕所。由于工作时间长、无法及时补充水分,自己的口腔和鼻腔里都鼓起了水泡。

他们是父母、是子女,可是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们更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胸科医院的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谁都知道这意味着可能被感染,意味着与家人长时间分离,但他们想得最多的是职责、是使命、是誓言!他们选择了责任和担当,用血肉之躯为患者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赵洁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