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卫健委致信广大市民朋友 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5 23:1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1月25日,青岛市卫健委向全体市民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广大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积极配合各级各部门的防控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公开信中说,截至1月25日12时,青岛市已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其中重症1例,患者均有武汉及周边地区旅居史,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广大市民迅速行动起来,人人参与、联防联控,打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公开信向市民呼吁,如果市民曾经在疫情较重地区居住、探亲或旅行;如果市民接触过从疫情较重地区回来并且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从最后一天在疫情较重地区停留,或最后一天接触从疫情较重地区回来并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开始算起,请您主动居家隔离,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14天。

公开信中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症状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状少见,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市民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看病;请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出门戴口罩,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手,多饮水,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

希望广大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积极配合各级各部门的防控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有关疫情信息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在市卫生健康委官网、官微公开发布。

春节期间,全市广大医务人员和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同全市人民一起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让我们为他们加油鼓劲!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