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严禁口罩等与疫情防治相关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1-24 08:16:0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1月23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政策告诫函》,内容如下:

(记者 周伟)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政策告诫函

全市各相关经营者: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商品市场价格基本平稳,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将有关价格政策告诫如下:

一、相关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价格法》、《反垄断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规范各类价格行为,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规定,禁止相关经营者有下列不正当价格行为:

(一)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三)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四)除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五)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

三、相关经营者如有相关不正当价格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严厉查处并向社会公开。请各相关经营者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也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相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对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的,请随时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2020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