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通最后一海里!省级自然保护区灵山岛公益服务大集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0 13: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为了打通服务海岛居民“最后一海里”,在春节前夕为回家过年的岛民送上节日的祝福。昨天(1月1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迎新春公益服务大集正式启动,海岛便民服务中心开通试运行,请“福”入岛,让岛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

上午10点,灵山岛便民服务中心门口热闹非凡,健康服务便民惠民、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垃圾分类”等宣传摊位前人头攒动。来自“市政·爱公益”的10余名爱心志愿者为全岛各村70余名村民免费理发、按摩、摄影,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老百姓们赞不绝口。岛民刘阿姨告诉记者:"领的一些东西都有用,比如说医院的,灵山岛这个地方非常封闭,现在有这么多服务非常高兴,你看多少人都来参加。"

北京大学教授冯健等人同青岛莫润书社的书法家们在岛上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赠送给了灵山岛的居民们。北京大学教授冯健说:“准备了不少,写福字、对联,把这些东西都写完吧,春节前夕为大家增添过年的气氛让文化贴近百姓的生活,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灵山岛,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陆地总面积7万多平方公里,最高海拔513.6米。居民出岛每天只有来回一班船,加上天气变化不定,往往几天也捞不着出岛。为了打通服务海岛居民“最后一海里”,让居民办事不出岛,海岛便民服务中心日前也开始试运行。灵山岛海岛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逄格华:根据老百姓办事的需求,梳理了33项便民服务事项,人社的、民政的、残联、计生、居家服务等等,同时还有39项安检、基建、村级财务运行监督管理指导、垃圾分类各个方面,可以现场办、代办、预约办,通过各种服务机制的建立优化我们的服务模式,提高办事效率。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为灵山岛老百姓带来“福音”,更是灵山岛有史以来的一次创新突破之举,极大改善了灵山岛岛内外信息不共享、不同步的“信息孤岛”现象,为下一步保护区深化细化便民服务提供新思路。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