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青岛发展改革工作将重点做好这八项内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1-14 09:56:01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孟凡利市长和薛庆国副市长对发展改革工作的批示,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作主题报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盛斌杰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发改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重要部署,用“创意”的办法搭建发展新平台,用“系统”的思路构建产业新生态,用“市场”的手段探索资源配置新渠道,用“超前”的布局激发投资建设的新潜能,用“对标”的方式实现制度供给新突破,用“真金白银”的举措实现基层服务新提升,为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做好发展改革工作,必须坚持高站位、高起点,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对青岛工作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设计;必须坚持学先进、创一流,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推动工作,以“凡是深圳能做到的,我们也要做到”要求自己;必须坚持取大势、成大事,动员能够动员的一切有利因素,争取一切能够争取的力量;必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按照“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的思路优化资源配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青岛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发改系统必须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把经济向好的趋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胜势。会议确定,今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紧盯目标、强化管理,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速基础设施投资,精准促进产业投资,千方百计破除堵点,做好项目筛选储备。二是破立并举、除旧布新,全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新经济“开天辟地”、优势集群“顶天立地”、重点区域“惊天动地”。三是深化改革、流程再造,全力促进要素市场化配置。做好乘法,建立市场资源配置机构联盟、商协会平台联盟、平台企业创新发展联盟三个联盟;做好减法,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做好平衡法,以价格为杠杆推动资源市场化配置。四是突出亮点、集中攻坚,全力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扩大“双招双引”攻势成效。五是找准坐标、站准“C”位,全力放大青岛辐射带动作用。加快胶东半岛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高水平推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六是推动共享、绿色发展,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折不扣完成煤炭压减任务,做好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七是强化预研、加强调度,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围绕促进“六稳”加强逆周期调节,完善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加强实体经济精准扶持。八是突出重点,统筹谋划,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必须强化战略思维,树立全局意识,系统谋划、科学提出未来五年发展的总目标和总任务。坚持“开门编规划”,切实提高规划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引领性,提高“十四五”规划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自觉增强敢于担当精神,下大力气克服“本领恐慌”,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完善工作落实机制,进一步凝聚系统合力、激发系统动力、增强系统活力、提升系统廉洁力,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各区、市人民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政府发展改革局局长及综合(规划)科科长、投资科科长,青岛保税港区发展改革局、高新区经济发展促进局局长,蓝谷管理局经济发展处处长,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全体人员、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