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启动暨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人工智能技术产业研讨会胜利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11:4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12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人工智能技术产业研讨会在青岛瑞源集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汇聚了来自驻西海岸新区高校、知名企业等近300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学者和科技领军企业代表。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区绩效考核办主任宋祥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大数据局)副局长李云峰,与现场人员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青岛西海岸新区隋斌副区长在致辞中对人工智能科创中心提出希望,希望科创中心能占领人工智能智高点,以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以生态思维优发展环境,探索新应用、新模式、新路径,为百业发展赋能,助力西海岸新区经济腾飞。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的组织引导下,青岛瑞源集团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和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实力企业,优势共享、资源互补,组建西海岸新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西海岸人工智能科创中心以人工智能领域基础应用研究产业化示范为重点,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共享、竞争、激励相结合的运行机制,争取在短时间内建成基础坚实、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的人工智能产业新生态。


作为科创中心的发起单位,青岛瑞源集团董事长于瑞升先生表示:新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的启动,将以加强培育科创智能产业为目标,着力建设人工智能新型研发公共技术平台,通过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以智能技术为核心、“智能+”为载体,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超一流智能创新基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新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将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扎实推进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新区!


在仪式现场,人脸签到、机器人引领、健康筛查机器人等智能产品云集。青岛瑞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康国际医疗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山科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等,都展示了企业的最新科技成果。


“视界物联云平台”是青岛文达通公司“AI城市大脑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最新研究成果而开发的人工智能处理平台,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并结合5G高速传输,在海量数据中发现社区中的不安定因素,切实保证了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构建并打造平安社区、智慧城市的利器。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