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新常态下人资管理革新 “2019人力资源产业生态大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6 22:28:12

如今,以人才资源为核心的全球价值链逐步形成,人才流动的全球化、人才竞争的全球化、人力资源服务的全球化已经成为常态,在这一背景下,更要大力推动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推动人才集聚,以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06222143

12月6日,由金柚网主办的“2019人力资源产业生态大会”在青岛成功举办,青岛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初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冯云霞、默林娱乐集团中国区学习与发展负责人孙文爽、金柚网山东区域总经理李亚东、公共关系部总监陈博等国内五百余名专家、企业高管和人力资源从业者出席本次大会。大会以“重塑·创新 激活人效 智享未来”为主题,聚焦产业结构调整之下,企业重塑人资管理战略、激活人效的革新方向,旨在透过思想碰撞,新思路迸发,凝聚创新人资管理智慧。

青岛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初鑫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也是城市是否具有创新能力的核心要素。他表示,青岛是一座具有雄厚产业基础,拥有发达教育、科技,区域创新能力突出的新一代经济大都市,集聚各类人才17.5万,人才总量突破205万,人才集聚带来的智力、技术要素红利,已然成为了城市高质量发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支撑。

微信图片_20191206222125

金柚网山东区域总经理李亚东在致辞中谈到,中国正站在过去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既拥有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空前巨大的挑战。对此,他认为“数据”与“智能”必将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和核心生产要素。同时,他表示企业全球竞争格局加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正步入历史关键时期,金柚网必会紧握时机,加速迭代产品,发挥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赋能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06222156

主旨演讲环节中,金柚网陈博以《新政、新环境下的企业人力资源规划与设计》为题,讲述企业在政策、经济、技术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人力资源如何重塑、升级,在组织中发挥更积极的资源优势,有的放矢,帮助企业提升竞争能力。默林娱乐孙文爽则以学习与发展为核心话题,分享《学习与发展如何有效助力业务开展》的主题演讲,从人才培养等方面探讨有效开展业务的途径。最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冯云霞带来《新常态、新组织和新管理》的主题演讲,与现场参会者交流“三新”之下,企业组织的管理创新、变革于企业发展的意义与价值,她表示新常态带来的组织重塑和管理创新,服务于企业发展同时,也在逐渐形成全新的生态圈,推动人力资源产业升级。

圆桌论坛环节,话题围绕《HR如何完成自我转型:传统型-业务驱动型》展开,几位嘉宾从HR未来在企业中的工作场景讨论角色定位,统一认为HR只有懂业务才能做好资源的应用,充分发挥HR在促进业务提升中的价值。另外,几位嘉宾也分别提出在转型过程中需要对HR给予的内、外部支持,以更有效的方式帮助HR快速转型。

人力资源是现代经济体系的基础和支撑,在经济发展的重要时期体现了尤为重要的地位,新型人力资源产业生态正逐渐形成。金柚网作为中国先进的数字化人力资源全流程服务平台,顺时而谋,借助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力量,打造人力资源数字化平台,致力提升企业管理效率,激发人才创新力量,驱动数字融合,为企业在劳务派遣、岗位外包、灵活用工、社保管理、薪酬管理、商业保险和人资咨询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在企业发展中的创新活力,携手各行各业共同推动人力资源产业升级,创造人力资本新价值。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