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骄傲!青岛再获重磅大奖!2019中国年度最佳!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12-03 10:25:12

喜报!

近日,在广州举办的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揭晓了

“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佳引才城市”榜单

其中,咱们大青岛凭实力登榜“最佳引才城市”!

鼓掌,撒花~

除青岛外

还有三个城市上榜

分别是

(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市、宁波市、无锡市

这些城市

在人才竞争中成绩亮眼,

不仅引得来,

还能留得住,

且人才质量持续提升。

一起来看

详细内容

↓↓↓

“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佳引才城市”奖项,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哈佛商业评论以及国际权威等共同发起,旨在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从“雇主”角度观察城市在人才吸引、保留和发展中的表现,从人才的流动和活力角度去衡量城市品牌的影响力。

评选形成的《中国城市引才表现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在当前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重视人才数量的同时,以人才受教育水平为评估视角的人才质量更为重要。

报告从学历的角度,对城市非本地户籍人才的学历构成进行分析,观察各类城市吸引的人才质量情况。

数据显示,

青岛吸引到的非本地户籍人才中,

本科及以上的占比达到43.98%,

明显领先人口规模1000万城市的40.55%、

人口规模500万-1000万级城市的39.60%,

表明青岛在优质人才的吸引力度上优势显著。

今年以来,

青岛市围绕“双招双引”攻势,

在人才政策、引才举措和人才服务

三大方面发起“攻坚战”

↓↓↓

❂人才政策方面

在全国首创面向高校在校生的“金种子”计划,领军人才劳动报酬“上不封顶”,新出台博士后培养留青、硕博研究生一次性住房补贴等6个配套细则,并将硕博研究生住房补贴政策扩展到本科生。(青报君有推送过相关消息哦,请戳:8月起青岛人才引进落户大变化!还有这些大事扎堆!)

❂人才招引举措方面

搭建了香港城市大学(青岛)创新科技中心等9个平台项目,21个项目正在洽谈落地过程中,人才产业资本的“千山模式”效应持续放大。

以平台思维开展“青岛英才季”系列引才活动,成功举办“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等活动。

❂人才服务方面

组建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盟,全口径整合市场和政府各类要素、资源,打造“线下线上”双轮驱动服务模式。

依托网络信息平台和大数据技术,上线运行涵盖全市265项政策、1万多个查询项目的青岛人才政策电子词典,点击量突破55万人次,政策查询超过200万条次。

将“先落户后就业”扩大到专科毕业生,通过建设学历信息共享平台,实施人社、公安联审联批,实现了毕业生落户“秒批”。

今年

青岛市集聚各类人才22.4万人

人才总量突破205万

“高精尖”人才集聚优势明显。在青各类院士155人(驻青及长期在青院士34人、聘任院士26人、柔性引进院士95人)、“万人计划”专家82人、省泰山系列人才工程人选602人,占全省的30%。

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前十强。

对青年人才吸引显著增强,在青高校毕业生留青率达到48.6%,同比提高8.6%。

真为咱们青岛感到骄傲

除了“最佳引才城市”之外,当天现场还公布了“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最佳高校”“最具发展潜力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最受女性关注雇主”“最具社会责任雇主”及“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等7个奖项。

一起来看看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

和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名单

有你心仪的单位吗?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

在今年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榜单上,宝马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招商银行、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奖。

▲图源:智联招聘HR工会公众号。

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

在今年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阿里巴巴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国、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家企业荣膺“最具大学生关注雇主”殊荣,成为活在“未来”的年轻力雇主。

▲图源:智联招聘HR工会公众号。

希望大家都能进入自己心仪的单位

也期待更多的年轻人

来青岛工作、创业、生活!

期待家乡越来越好!

(记者 刘佳旎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智联招聘HR工会等)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