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女拳王,是个青岛嫚儿!韩广美夺得世界格斗锦标赛冠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4 20:2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11月16日,2019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于巴林顺利落下帷幕,来自青岛的韩广美,以点数击败爱尔兰选手肖娜·班农,摘得女子组61.2公斤级冠军,这也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24日,世界综合格斗锦标赛冠军韩广美回到青岛举行媒体见面会。

世界冠军韩广美和她的教练刘金文分别分享了夺冠前后难忘的经历。韩广美从小就喜欢体育,入选体校后,先后接受了标枪、散打项目的训练,体校退役后转练综合格斗,在2017年的亚洲MMA综合格斗锦标赛上,韩广美KO对手,成为赛史上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女拳王。

本次世锦赛,韩广美从接到参赛通知的一刻起就进入了高度紧张状态,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扛起全中国队希望的韩广美,顶住压力,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获得了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唯一一枚金牌。韩广美说,这个冠军来之不易,自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次世锦赛和以往的赛制不同,每天都是称重、减重、比赛的循环,越到比赛后期越艰难,这种艰难不只在身体上的疲劳,更有心理上的压力。决赛开始前,她因压力边跑步减重边哭,还是因刘金文教练发现了她的异常,每天对她进行心理疏导,才缓解了她内心的压力。当决赛场上裁判举起她的手的那一刻,压力才真的完全放下,这一刻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夺冠只是开始,未来,韩广美期待和队友一起,不断突破自我,创造佳绩,走上世界的领奖台,将更多的冠军荣誉,打上中国的烙印。

作为韩广美的恩师,中国综合格斗国家队教练,中国搏击届的传奇,中国搏击最快KO对手记录保持者,刘金文教练与他勇猛的对战风格不同,坐在采访席上的他温和幽默。经历了比赛场上的大风大浪,刘金文更明白心态有时候比实力更重要。他认为,有时候选手之间的技巧水平不分伯仲,往往心态更稳定的选手,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真实的实力。所以在韩广美参赛期间,他除了帮助韩广美进行保持状态的简单训练、控制体重外,更加关注她的心理变化。韩广美也说,刘金文教练的“心理战术”确实对她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虽然扛起了全队唯一的希望,倍感压力,但她依然能用一个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决赛,刘金文教练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穆楠、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