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天中心杯”2019年世界柔道大师赛将于12月12日在青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1 22:53:11

齐鲁网青岛11月21讯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天中心杯”2019年世界柔道大师赛将于12月12日至14日在青岛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举行。本届大师赛由国际柔道联合会、中国柔道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青岛市体育局、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执行单位为青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青岛市柔道协会参与协办。世界柔道大师赛是世界最高竞技水平的柔道赛事之一,大师赛由国际柔道联合会授权,是国际柔联年度系列赛事中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国际柔道赛事,本届大师赛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最重要的积分赛之一,属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的国际A类赛事。

微信图片_20191121225622

2020年东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柔道运动员要取得奥运会的入场券,必须达到一定的积分。本届大师赛将吸引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优秀柔道选手为争取个人积分,踊跃参赛。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接收到65个国家共465名运动员的参赛报名信息,据官方统计,本届赛事将有来自近70个国家的运动员、裁判员和官员600余人来青参赛。

微信图片_20191121225608

“海天中心杯”2019年世界柔道大师赛赛事规格高,顶级健将云集柔道项目奥运资格获取采取积分制,种子选手确定后,采取抽签制。本届奥运积分的周期自2018年5月起截止到2020年5月,2020年5月25日,世界柔联将公布最终排名。奥运积分排名位列前18位及洲际世界积分前20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每个国家每小项最多获取1个资格,每个国家最多14个资格。参照里约奥运会积分情况,获取世界柔道大师赛冠军基本已能够保证其奥运参赛资格。3天的比赛共设14个小项的个人赛,每天赛程分为两个比赛单元,上午预赛、半决赛和复活赛,下午17:00进行金银铜牌的争夺。届时众多高水平柔道选手将云集青岛,给大家带来一场场高水平的精彩竞技视觉盛宴。-杨俊霞、马振昭、李亚男等山东籍选手有望通过这次比赛取得好的成绩,从而提高他们的世界排位,确保获得奥运抽签优势。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