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四届欧洽会将于11月14日在青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9-11-12 13:3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1月12日讯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青岛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欧洽会)将于11月14日至15日在青岛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12115812.jpg

青岛区位优势明显,城市富有活力,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城市群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欧洽会自2015年起连续五年在青岛举办,共吸引中欧政商代表超过1300人次参会,其中包括欧盟及欧盟成员国的外交官、商协会、企业及研究机构等代表共500余位外宾,涵盖欧洲近30个国家。本次会议将围绕青岛优势产业,开展配对洽谈1800余场次,达成合作意向560余项。发布会上,青岛市贸促会副巡视员阮路宁介绍:“欧洽会已发展成为青岛及周边地区企业全面开展对欧合作的重要桥梁,青欧之间重要的外交平台、科技经贸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未来,欧洽会将继续推动青岛及周边地区企业的国际化,也将在中欧间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阮路宁说:“当前,青岛市正紧抓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努力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围绕这一目标,本届欧洽会将主题定为“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旨在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更好地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加强我国同欧盟国家及上合组织国家互联互通,围绕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届时,将有来自法国、德国、波兰、意大利、葡萄牙、丹麦、芬兰、荷兰、英国、瑞典、瑞士、塞尔维亚、俄罗斯、加拿大等14个国家的超过80名政府、机构、院校及企业代表参会,涉及可持续发展、生物医药、工业废水处理和再利用、清洁能源、智能制造、软件信息、投资贸易、科研合作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本届欧洽会将举行“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主题论坛、中欧企业项目配对洽谈会、中欧水资源发展论坛、参观考察等多项活动,将为青岛及周边地区的中小企业全面对接欧洲优势产业及科研资源、分享一带一路的发展成果、探寻更多合作机遇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本届欧洽会,法国蒙彼利埃市将连续第五年来青寻求合作,副市长帕斯卡将带团来访,对与青岛企业在红酒贸易、教育、生物医药和软件信息等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俄罗斯创新中心技术联盟第四次组织企业来青参会,全俄展览中心也将来青,在国际会展和会议领域探寻更多合作机遇。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CEWP)作为中国水利部及欧盟和欧洲地区参与的项目,将在本次欧洽会期间举办2019-2021年商业与创新项目的首次年度会议,议题包括工业用水、城市供水、农村用水、循环经济、数字化技术、气候变化应对等。通过开放式创新会议,将促进中欧水务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和部门之间的关系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冀姣、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