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青岛市第五届毅行健身大会启行 8000余市民参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7 23:23:10

十月的青岛,秋高气爽,是开展全民健身的好时节。10月27日上午八点半,“2019‘中建杯’青岛市第五届毅行健身大会”,在青岛市汇泉广场启行。活动综合了全民健身、户外运动、慈善助人、团队组织、时尚潮流等多方面的元素,给广大参与者提供一个互动健康的平台,一个感受大自然的良机!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本届毅行健身大会突出“毅心享往 与爱同行”这一主题,提倡参与“快乐、健康、休闲”的群众体育活动。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青岛英豪体育赛事服务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全时健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迪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青岛红十字小草基金等提供大力支持。

青岛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青岛市总工会、市妇联,青岛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活动共吸引8000余市民报名参加。

青岛毅行大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每次都吸引近万名热爱健身运动的岛城市民积极参与,本届毅行大会线路设计均为青岛市沿海一线最美的景区。大会设置20公里体验组和7公里休闲组两个组别。活动提倡团队互助、齐心协力、一起坚毅地行走。它不是竞技项目,不以竞速计时方式进行成绩评定,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距离的路程,便是胜利。

作为传承慈善公益、快乐健康、低碳环保的平台,新时代赋予了毅行健身大会更多的公益使命,本届毅行健身大会突出七大公益亮点:一是活动为了庆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派发几千面国旗给毅行者,点亮沿海一线,增强市民的爱国热情;二是积极提倡公益,呼吁关注贫困地区学生,大会为贫困地区的小学进行了无偿捐款,用于更换课桌椅,并呼吁所有毅行者和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捐赠活动;三是联手支持单位红十字小草基金,持续关注自闭症和失依儿童,进行了现场义卖,并将所得用于帮助自闭症和失依儿童;四是倡议毅行者自备垃圾袋,实现净城慢跑的目标,健步行的同时随手清洁路边的垃圾,靓丽我们岛城的沿海一线;五是为毅行者免费发放健身体验卡,为大众健身提供科学指导,倡导全民参与健身;六是呼吁大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树立正确的疾病预防观念,并为毅行者免费发放健康体检卡;七是通过电台等新闻媒体平台召集青岛高校学生参与健步行活动,彰显年轻、活力、健康的生活态度,共同传播毅行精神。

大会提倡的参与“快乐、健康、休闲”的全民健身活动,提倡团队互助的崇高理念契合时代精神,符合体育休闲的发展趋势,与大众参与体育运动的本质需求一致,使之迅速成为广大市民热衷参与健身的主要方式之一,每届参与青岛市毅行健身活动的群众达上万人,已逐步成为青岛市民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召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