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个项目现场签约 投资额330亿元 秋季央企青岛行收获颇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3 16:3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央企助力,搞活青岛。10月23日,“2019秋季央企青岛行——相约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午9:00,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尚和厅举行推介交流、项目签约、专家讲座、智库发布等活动。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薛庆国致欢迎词,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马卫刚主持。同时,现场举行了央企与青岛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本次活动以《乘着东风再出发》上合示范区宣传片开场,向央企发出邀请,共同将青岛打造成为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活动上,胶州市以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建筑港集团作推介发言。青岛海关发布支持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政策措施。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智库发布,中国社科院专家围绕《推动金融高质量 拓展国际合作新平台》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2316115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023161207_副本.jpg

会议现场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额接近330亿元,其中既有“一带一路”及上合示范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重点项目,也有涉及高端制造、新材料、微电子等前沿领域的新兴产业,进一步升级了青岛与央企的交流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191023161216_副本.jpg

35户中央企业负责同志,青岛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青岛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市主要负责同志,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部分会员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市服务企业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各市直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是全市经济工作“第一战场”的要求,市国资委全面打造“央企青岛四季行”,建设常态化央企招商对接平台。在今年的央企春季行、夏季行两场活动中,双方共签订32个重点合作项目,涉及总投资额近800亿元。青岛发挥国资国企独特优势,在全国率先建立起央企招商对接新平台,并已成为全国主动对接央企精准招商的城市样板,全国各省、市都在效仿青岛做法申请开展央地合作活动。目前“2019冬季央企青岛行—蓝色硅谷欢迎您!”活动已在筹备当中,未来越来越多的央企将积极融入青岛经济建设中,不断推动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为让青岛成为山东这个中国对外开放新高地中的桥头堡,努力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新机遇。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