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闭幕不落幕 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4天销售2270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1 12:4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10月20日下午,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圆满闭幕。作为青岛首个以国际友好城市为主题的商品展销会,本次展会汇集了24国37城的特色产品与异国文化,产品琳琅满目。截至20日中午,大部分参展商品均被抢购一空。据统计,展会4天累计接待观众45万人次,实现销售2270万人民币。

本次展会旨在打造一届走近市民的异国文化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惠民商品展、永不落幕的友城品牌展。友城搭台,经贸唱戏。在面向市民集中展销的同时,共有87家本地商超、电商及外贸企业进行了现场采购与洽谈,达成意向合作企业9家,签约意向合作协议12份,实现进口采购金额51036万美元,涉及肉类、化妆品、葡萄酒、日用消费品、旅游项目等多个品类。展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将“扩进口”与“促消费”有机融合,确保展会后友城产品持续继续进入寻常百姓家。

微信图片_20191021123141_副本.jpg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举办了17场现场推介会,促进中外双向互动。乌拉圭、匈牙利、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挪威、马来西亚等国的展商分别介绍了本国的风土人情和特色产品,青岛万里江茶业为国际友人进行了茶艺表演,西藏日喀则为市民们带来了独特的藏族歌舞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拉近了青岛与友城间的距离,也让广大市民对青岛的国际朋友圈有了更生动的认识。

当前,青岛市正在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等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是青岛市利用“全球朋友圈”创建的友城品牌活动,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平台,是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中时尚与会展战役的攻坚任务,也是青岛市利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的重要举措。

作为山东省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的板块之一,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翻开了青岛友城工作的新篇章。未来青岛将持续扩大自己的“国际朋友圈”,利用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举办更多以友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届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闭幕不落幕”,青岛将步履不停,持续扩大对外合作,向世界讲好青岛故事、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张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