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大洲37城特色商品齐聚青岛 打造永不落幕的友城品牌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7 15:4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作为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对外开放”早已深入青岛这座城市的脉络中,成为青岛最大的特色和优势。

截至目前,青岛已经与世界5大洲41个国家的76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其中友好城市25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51个)。遍布全球的朋友圈将为青岛进一步对外开放提供动力与支撑。

10月17-20日,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在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举行,展览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这是青岛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向世界展示国际朋友圈的又一重要窗口。

本次展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沧区人民政府承办,致力于打造一场全球性、国际化的友城展会,进一步提高青岛的国际知名度。

37城参展,一览全球风情

本次展会特邀青岛的友好城市、意向结好城市以及山东省友好省州的政府和企业参加,以“走近市民的异国文化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惠民商品展、永不落幕的友城品牌展”为主题,将为市民展示来自5大洲37座城市的文化魅力,体验丰富多样的异国商品。

1979年,与青岛最早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下关市,拥有被誉为日本最美丽桥梁的“角岛大桥”、1400年历史的“川棚温泉”,同时保留着江户时代建筑的“城下町长府”,人气景点众多,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旅游圣地之一。三面环海的环境也让这座城市的河豚、海胆、鲸鱼制品闻名全球。本次展会下关市也带来了他们的特色产品,市民朋友们不要错过。

2003年与青岛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的釜山广域市,是韩国的第一大港口城市,与青岛在港航、体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密切。这座位于韩国西海岸的港口城市,在本次展会上带来了他们的鱼卵制品,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和核黄素,能够增强体质、健脑,还可以起到乌黑秀发的作用,帮助身体焕发活力。

走出亚洲,世界各州的友城都将呈现其特色产品。挪威的三合一展位带来了丰富的参展商品。挪威位于高纬度的寒冷地带,海水冰冷纯净,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让深海大西洋鲑的肉质十分鲜美。在展会上,市民们可以品尝北欧的酒类饮品,试吃新鲜的挪威三文鱼。家长朋友们也可以为孩子在展位上挑选到合适的书包、服饰、动画周边,尤其是Beckmann的书包。有超过80%的挪威儿童在使用这款书包,结实的材质和轻巧减负的特点使它被誉为挪威最好的书包。

澳大利亚珀斯带来了澳洲纯天然的蜂蜜。红柳桉树蜂蜜含有天然的抗氧化、抗菌成分,有强烈的抗衰老作用和杀菌能力,千百年来被澳洲人用于治疗口腔溃疡、创伤等疾病,是世界级的医疗用蜂蜜。得益于地中海气候,晴朗的天气和长日照周期,珀斯拥有独特的红柳桉树森林。受干净南极风的影响,珀斯的环境清新,且没有工业污染,这里生产的红柳桉树蜂蜜十分天然。通过本次展会,市民可在青岛游览世界风格各异的城市特色,享受异国风情。

永不落幕,打造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客厅

作为青岛全球性的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其背后的意义深刻:这场展会将“永不落幕”,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会在展会后将进一步打造为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客厅和友城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基地。

友城搭台,经贸唱戏。本次展会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外,还将组织一系列经贸和城市主题推介会,在友城框架下搭建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