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冻鸡爪、冻猪蹄……青岛海关查获涉嫌走私冻品560余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少君

2019-10-14 12:0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日前,青岛海关缉私局立案侦办一起偷运走私进口货物案,现场查获走私冻品24个集装箱,共计560余吨。

海关4_副本.jpg

案发当天,青岛海关缉私局联合山东海警局,出动执法船2艘,在威海以东海域截获一艘装载走私冻品的嫌疑船舶。随后,海警部门将该嫌疑船舶押解至威海港码头靠泊,青岛海关缉私局民警登船查缉,控制10名涉案船员,对涉案船舶进行搜查,查扣装载走私冻品24个集装箱。

海关2_副本.jpg

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为牟取非法利益,组织船员利用改装的货船,在某境外港口装载冻鸡爪、冻猪肚等,通过伪报目的港、涂改船名等方式,自非设关地码头偷运走私入境。目前,该案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

海关1_副本.jpg

此次查扣的船上冻品,相关人无法提供货物来源的真实性与合法性证明。经进一步开箱清点、鉴定,现场查扣的24个集装箱的冻品共计560余吨,涉及冻鸡爪、冻鸡翅中、冻猪蹄、冻猪肚等10余个品种。

海关3_副本.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进出口肉类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向中国境内出口肉类产品时,境外发货人、国内收货人实施备案管理,境外生产企业实施注册管理,事先应办理检疫审批手续,提供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出具的证书;同时,国家禁止动植物疫情流行的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进境 。

走私冻品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一些疫区冻品未经过检验检疫,一旦流入市场,将会对食品安全带来极大损害。下一步,青岛海关将继续开展“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保持打击冻品走私的高压严打态势,深化反走私综合治理,切实保障百姓“餐桌上的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责任编辑:徐红梅、刘少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