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仲裁委员会上合示范区国际仲裁院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2 16:5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为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10月12日,青岛仲裁委员会上合示范区国际仲裁院成立揭牌仪式暨上合组织仲裁联盟筹建圆桌会议在青岛仲裁委员会举行。

司法部、青岛市有关领导,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仲裁委员会、西安仲裁委员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大连仲裁委员会等仲裁机构及著名律师事务所、仲裁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成立揭牌仪式。

青岛市副市长隋汝文在致辞中表示:成立上合示范区国际仲裁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和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成立上合示范区国际仲裁院,旨在创新仲裁服务机制,打造仲裁国际合作新平台,发挥仲裁专家断案、便捷高效、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域外可执行等制度优势,汇聚上合组织国家各行业领域专家资源,为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有关领导表示,司法部支持青岛仲裁委员会服务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探索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的有益实践。希望青岛仲裁委员会对标世界一流仲裁机构,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形成自己的品牌和影响力,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成片.mp4.静帧001_副本.jpg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上合组织仲裁联盟筹建圆桌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仲裁服务机制建设倡议书。与会专家围绕筹建上合组织仲裁联盟、服务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等事宜进行了研讨交流。

仲裁作为国际通行的商事争议解决机制,在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青岛仲裁委员会上合示范区国际仲裁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助力示范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提升示范区法律服务专业化水平。青岛仲裁委员会将以上合示范区国际仲裁院成立为契机,不断强化平台思维、创新思维、国际思维,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仲裁机构的合作交流,创新服务机制,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提高仲裁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为服务国家全面开放和发展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