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举报违法犯罪行为有奖励 已有人领走2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8 15:24:10

齐鲁网10月8日讯 10月8日,青岛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动员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平安青岛建设,为平安青岛建设攻势作出贡献。协助公安机关制止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两位优秀市民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他们分别获得20万元和10万元的奖金,以表彰他们在平安青岛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08143459_副本.jpg

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青岛市委、市政府在“学深圳、赶深圳”的十五个攻势中,把深化平安青岛建设作为重要攻势,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为全市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的营商环境,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更加稳定、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心理环境。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平安青岛建设攻势,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今年9月份开始,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将通过“雷霆”系列行动,扫除一切黑恶势力、扫除一切违法犯罪、扫除一切黑恶霸痞、扫除一切丑恶现象,把社会环境净起来,把社会正义树起来,把社会正气鼓起来,实现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治安生态、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全面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191008143505_副本.jpg

平安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第一需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平安连着千万家,综治工作靠大家,创造平安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即是公安机关的主责和主业,也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需要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群众与公安机关一道,共建共治共享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一直以来,公安机关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和专群结合的方针,把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作为维护治安、打击犯罪的重要基础,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三年来,人民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32710多条,协助公安机关破案356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290多人,有1850多人次受到各级公安机关的奖励,有近30位群众获得青岛市“见义勇为奖”,50多位群众获得区、市“见义勇为奖”。

微信图片_20191008143514_副本.jpg

发布会上,青岛某食品有限公司职工吴先生和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王先生也来到现场,他们因协助公安机关制止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分别获得20万元和10万元的奖金,以表彰他们在平安青岛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当前,青岛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公安机关正在全力开展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号”行动已经取得丰硕战果,全市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10多名,这当中的一些犯罪线索就是人民群众举报和提供的。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正向纵深发展,更加需要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

青岛市公安局号召全市广大市民,为了和谐平安的家园,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平安青岛建设攻势行动的部署,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检举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同“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对有效举报(提供)的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制止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优秀市民,公安机关将按照奖励办法给予奖励,作出重大贡献的将给予重奖,并向主管部门申报“青岛市见义勇为”奖励。同时,公安机关将按照保护举报人、协助人的规定,对相关人员的身份严格保密。

举报渠道:青岛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66572095

举报邮箱:qingdaodhjb@163.com

[责任编辑:张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