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大献礼片瓜分票房 《我和我的祖国》破20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9-10-08 09:47:10

在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的强势带动之下,中国电影市场在刚刚过去的国庆档中捷报频传,先是全年票房早于2018年突破500亿大关,后又以50亿元票房(含9月30日)的成绩创造了史上最强国庆档。

三大献礼片瓜分97%票房

9月30日,尚属工作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影片同时上映,开启了国庆档的观影高潮。上映首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分别斩获2.78亿元、2.03亿元、1.64亿元,占全部票房的97.5%。 9月30日电影票房达到6.61亿元,创造了历史同期的单日票房纪录。

9月30日,三大献礼片的排片率总和达到99%,《我和我的祖国》超过了50%的上座率,是三部大片中最受欢迎的一部。而《中国机长》《攀登者》的上座率分别是42.2%和26%。数据显示,《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的上座率都超过了排片量。

从各大平台的评分看,《我和我的祖国》一直遥遥领先,上映7天破20亿,成为国庆档首部破20亿的电影,同时刷新 《战狼2》8天破20亿、《哪吒》9天破20亿的纪录。据平台预测,《我和我的祖国》最终票房极有可能超过30亿。而《中国机长》的表现也非常不俗,截至记者发稿票房已接近20亿元,能否破30亿也值得期待。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9月30日-10月6日期间,全国院线产生总票房约为46亿,而《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总票房约为45.6亿,占比为97%,排片占比约90%。

20多部“炮灰”分不到3%

整个国庆假期,实际每天约30部电影在院线上映,剩下20多部各类型影片共同“瓜分”不到10%的排片和3%的票房。这中间里有沙溢自导自演的《亲密旅行》,有梦工厂的动画《雪人奇缘》,还有国产动画《疯狂斗牛场》《江南》《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丑娃娃》。

顶风上档的电影有70%为动画电影,分析原因,国庆档期是唯一一个可以与春节档媲美的档期,亲子动画一直是两大档期不可或缺的电影类型。但从目前的战况来说,不可谓不惨烈。除了美国梦工厂的《雪人奇缘》因其扎实的制作水准在夹缝中捞得近1亿票房外,其他儿童类电影几乎均沦为炮灰。

也有非动画类型,但属于儿童电影范畴的电影。如沙溢父子主演的《亲密旅行》,讲述一老一少两个孤单灵魂一起旅行治愈的亲情故事,电影整体基调朴实无华,但上映4天票房247万,预测总票房300万。事实上,《亲密旅行》作为沙溢导演的处女作,儿子安吉担当主演,他在宣传上不可谓不用心,拉着一家四口全国跑路演,但最终沦为国庆档炮灰。

此外,还有好几部电影临时改变档期,避开了国庆档,比如阵容不亚于《攀登者》的《解放了》,该片由韩三平总策划、李少红总监制、总导演,钟汉良、杨幂、周一围、钟楚曦等众明星参演,也是冲着献礼70周年来的。但是在9月11日晚,影片《解放了》宣布定档10月25日。另一部避开国庆档的影片是由张家辉、张翰主演的电影《催眠·裁决》,影片原定9月12日全国上映,9月10日突然宣布改档。

从商业上考虑,适时改档不失为一种聪明的决策,但是,社会观影需求是多元的,国庆档、春节档等这些大档期在令人鼓舞的数字之外,如何让更多类型的电影丰富市场,还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记者 单蓓蓓)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