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专家“支招” 青岛“桥头堡”打造国际一流的未来典范之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9-09-29 21:19:09

齐鲁网青岛9月29日讯 9月28日,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规划国际专家顾问团“工作坊”成果汇报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功举行。国际专家顾问团汇报了为期一周的专家顾问“工作坊”成果。

QQ图片20190929210212.jpg

据了解,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为了实现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典范之城和国际一流未来之城的目标,坚持“国际视野、国际平台、国际大师”的理念,9月22日至9月28日,邀请了来自德国、西班牙、瑞士、比利时等国家的7位高水平的规划专家进驻现场,成功举办了全省首个国际专家顾问工作坊,标志着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国际化的开放合作新模式全面开启。

QQ图片20190929210146.jpg

会上,国际专家顾问团认为当今世界城市与几十年前大不相同,城市建设发展已经超越国界,城市已经达到了功能结构上的要求,不仅做到了海陆空的互通,更重要的是通过数字化实现世界互联。国际规划师学会专家顾问团以当今世界各国城市发展态势为背景,对标世界先进城市,对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规划理念及初步方案的关键价值、发展方向、目标定位、开发模式、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坚持以人为本、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新城市主义,协调公众的可达性、可触及性,突出城市的韧性、适应性、创新性等交流互动,展示了他们对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商务区的思考,并从战略和技术层面提出了顾问咨询意见和建议。

会上,国际专家顾问团认为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规划提出的理念、目标、定位符合世界城市发展潮流,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范例城市的价值追求,代表了中国城市发展的方向,也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国际合作、国际交流的理念和要求,必将为世界现代城市的规划、建设、发展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整个国际专家顾问咨询活动,节奏紧凑、紧张有序,为了配合整个咨询活动开展,先后组织召开了专家顾问团首次工作对接会、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组织国际专家顾问团踏勘现场。期间,组织了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与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组织国内知名专家与专家顾问团联合开展国际高端研讨会,共同探讨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发展蓝图和设想。

会上,国际专家顾问团对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的规划建设表达了期待,表示将持续关注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后续建设发展,并倾力提供全面的经验、智慧支持。同时也愿意组织更多的国际高水平专家为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的规划建设进行持续的、全方位、多领域专业化的鼎立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