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清宪:汇聚形成创新改革的澎湃动力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09-20 23:11:09

initpintu_副本2.jpg

2019年9月20日 青岛日报1版

王清宪出席首批赴深圳体悟实训汇报会时强调

汇聚形成创新改革的澎湃动力 

杨军牛俊宪出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9日下午,青岛市首批赴深圳体悟实训汇报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放大体悟实训成果,学好用活“深圳经验”,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三化三型”的政务服务环境,打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发展生态,汇聚形成创新改革的澎湃动力。

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形式新颖,首先播放了首批体悟实训专题片,随后,8位体悟实训队员结合自身实际,从我眼中的深圳——“敢、为、人、先”和我心中的青岛——“比、学、赶、超”八个方面谈了感悟,首批体悟实训干部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永国汇报了100天体悟实训总体情况。

首批体悟实训干部一致认为,100天里,挂起职务、当起职员,转换身份、用心感受,深入体悟深圳立体化、综合性、全方位的创新创业生态,深入探析深圳开放、创新、改革的内在机理,深受触动,收获满满。大家体悟到了深圳思想解放背后的敢闯敢试,“不改革者,莫入此门”的改革精神已印刻在一代又一代深圳人的心里;体悟到了深圳有限政府背后的有效作为,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家感到舒服;体悟到了深圳快速发展背后的以人为本,“来了,就是深圳人”,是深圳开放包容精神的最佳注脚;体悟到了深圳优异成绩背后的奋勇争先,深圳人始终引风气之先,不敢落后,也不甘于落后,创新求变、实干争先。

大家一致表示,在身临其境中感受到青岛与深圳的差距,一定从“学深圳人、赶深圳人”做起,作为“追赶者”,拿出实招、加速奔跑,吹响号角、发起攻势,保持体悟深圳问计千里的初心、建设青岛比学赶超的信心和矢志不渝做“三化一型”干部的决心,以时刻归零的心态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辜负组织的关心与培养,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鼓励与期望。

王清宪在讲话中说,选派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是青岛“学深圳、赶深圳”最有效的载体、最直接的途径。首批体悟实训干部满怀“热爱青岛、发展青岛”的情怀,圆满完成赴深圳体悟实训任务,各方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的汇报,充满激情、理性、感情、责任,情真意切,体悟深刻,精准到位,必将激励全市干部更加自觉地提升“三化一型”素质和能力,在更大的范围激发“头脑风暴”,推动青岛在开放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王清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保持开放的胸怀和视野,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要素,辐射带动全省发展,打造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市场化、法治化是“学深圳、赶深圳”的核心内容,要充分认识、尊重、利用市场,用市场化的逻辑创意青岛、搞活青岛。要开展专业化精准引才,全面增强干部的专业化素养和能力。要增强“围着企业转”的服务意识,尊重企业家创意创造,善于用企业管理思维改造政府工作流程,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活力。

会前,王清宪参观了《体悟深圳·映像鹏城——手机随手拍作品展》。

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直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有关媒体主要负责同志,首批体悟实训队全体队员以及100位青岛市民营企业家共800余人参加汇报会。

(记者 刘成龙)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