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起来航海!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9日开幕 7大板块50项赛事邀您观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8 22:38:08

齐鲁网8月8日讯 记者从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组委会了解到,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9日至18日举办。“七赛一营”参赛运动员达900多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2019“市长杯”国际帆船赛将于8月9日至13日举办,包括上海诺莱仕帆船俱乐部、深圳顺帆航海帆船队及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等7支队伍报名参赛。

2019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8月14日至18日举办,37支队伍报名参赛。2019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将于8月7日至15日举行,选手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美国等多个国家,四川、江苏、山东等国内多个省区市,以及青岛市各区市。

8月9日至15日举办的2019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有12支队伍报名参赛,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法国巴黎第九大学以及中国台湾中山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青岛大学。

图片1_副本.jpg

8月9日至13日举办的“上山下海”企业帆船联赛,旭辉银盛泰队、文泰商学院队、北大光华青岛航海会队等8支岛城名企报名参赛。8月10日至12日举办的2019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青岛站﹚比赛在青岛高新区祥茂河举行。

海陆巡游是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开幕式中的特色亮点。8月9日,陆上巡游嘉年华与帆船周·海洋节开幕式相融合。届时,国际名校学子、国际OP帆船营营员等各国运动员与市民代表齐聚奥帆中心,共同开启陆上巡游的大幕。现场进行胶州秧歌等民俗特色展演。8月10日,海上巡游嘉年华活动首次由银海大世界起航,组织帆船、帆板、游艇、水上摩托艇等300余条船艇参加巡游,打造青岛专属的“时尚航海节日”。

本次活动将联合北京冬奥组委以影像图片展的形式展示北京在筹备2022冬奥会过程中的精彩瞬间。摄影大赛鼓励国内外摄影爱好者报名参加。组织优秀群众体育项目开展时尚体育季活动,展示“帆船之都”全民健身文化新内涵。网红吉祥物青青侠将亮相奥帆中心,时尚活泼的形象将成为本届帆船周·海洋节新的视觉亮点。

7月20日至8月31日,在奥帆中心八角广场举办青岛百年老建筑展,用移动商街主题展览的形式,呈现青岛制造和时尚青岛的概念。举办奥帆燥物节,涵盖潮市、文市、玩市、夜市四大活动板块,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点亮市民多彩夜生活。

帆船周·海洋节既是展示青岛时尚体育的开放平台,更是代表青岛邀世界扬帆远航的蓝色盛会。伴随着节日的逐步成长,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价值水准和内在品质。2019年首次举办亚太游艇峰会,助力青岛海洋攻势,组织相关行业协会、企事业、游艇制造、俱乐部及专家围绕公共船艇泊位建设、简化游艇帆船登记、游艇帆船租赁业务等内容进行研讨。

据了解,青岛、大连、厦门、深圳、三亚、香港、高雄将成立中国休闲船艇发展联盟,共同推进中国乃至亚太休闲船艇产业健康发展。打造奥帆美食啤酒花园,突出海洋主题餐饮休憩街区,涵盖创意集装箱业态、米其林精品美食展。携手青岛城市购物节,以奥帆中心商圈为核心,举行泽灵原创与出海作品展、夜色美系列文化演出、海上魔幻秀、“航母玺”产品首发、“蓝海珍珠”青岛世界最美海湾首航、奥帆国际车展等商贸特色业态展销活动。整合奥帆中心演出、博物馆、会议中心、帆船游艇、赛事培训等资源,推出“研学旅游”产品,通过资源整合让国内外游客玩转帆船周·海洋节。将时尚体育延伸到青岛市民日常生活中,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帆船知识普及和培训课程,推动“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体验常态化,着眼于打通城市公益化帆船体验全覆盖。

[责任编辑:韩薇、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