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5秒|“两岸一家亲” 台湾媳妇来青岛学“烹饪”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孙召凤

2019-08-06 17:06:08

齐鲁网青岛8月6日讯 8月6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在青岛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举行开班仪式。21名台湾大陆配偶代表和台湾同胞代表参加培训。这是青岛市台港澳办在去年首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取得实效后,进一步扩大工作影响的务实举措。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张民忠、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纪家栋、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韩红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mmexport1565062414032_副本.jpg

省台港澳办一级巡视员张民忠在致辞中对于去年首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的创新工作思路和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大家怀揣“中国心”,一家牵两地,为家庭默默付出、为新家乡挥洒汗水、为台湾多元文化注入活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用自己的努力牵起了两岸的情感纽带,架起了两岸沟通的桥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诚挚邀请大家有机会一起分享大陆发展机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融合发展。

mmexport1565062420403_副本.jpg

青岛市台港澳办纪家栋主任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去年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加深了同胞亲情,增强了青籍陆配代表们在台湾发展的底气,受到省台港澳办、国台办的高度肯定。此次第二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影响面进一步扩大,参训人数进一步增多,培训时间进一步延长,籍贯由从青岛籍扩大到了省内其他城市、新疆、贵州、台湾等省、自治区同胞,培训内容也更加丰富。市台港澳办周密筹备,精心策划,从培训内容、参观项目、住宿、服务保障等入手,为培训做好细致准备。课程的设置都是鲁菜的经典美食,有着浓浓的青岛特色和齐鲁味道。此次培训班还特意安排了两天的参访行程,让大家感受青岛、祖国大陆的发展成就。希望大家把在培训班上学到的技能带到台湾,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品尝到齐鲁美食,感受青岛魅力。希望此次培训班搭建起学员们互相之间交流的平台,彼此以心相交,厚植同胞友谊。希望大家在台湾自立自强、融入发展、找到舞台,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青岛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韩红星在致辞中表示,针对此次培训,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配备精兵强将,选拔优秀师资,为学员服好务,通过培训班这一平台,引导、推动青台两地文化交流、沟通与合作,促进心灵契合。

祖籍山东的学员代表吴明辉在发言中结合自己辗转于异国、回台湾创业的经历,表达了渴望通过培训将家乡美食带到台湾发扬光大的热切心情,也代表全体学员对于青岛市台港澳办的安排献上了真诚的谢意。

mmexport1565062411618_副本.jpg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向市台港澳办、市人社局、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赠送感谢牌,感谢牌上“传承美食文化,凝聚两岸乡情”的内容表达了学员们对祖国大陆、对家乡深深的情谊。与会领导与学员合影,并现场体验了齐鲁饮食文化—花式蒸饺制作,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两岸一家亲”的深情。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孙召凤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