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音海乐·2019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在崂山盛大启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2 23:04:08

齐鲁网青岛8月2日讯 演绎山海品质,奏响时尚华章。8月2日下午,山音海乐·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在崂山区盛大开幕,并将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为岛城奉上国际级的吉他艺术时尚大餐。

微信图片_20190802231505

开幕式上,精彩绝伦的吉他演出让人给青岛的市民游客奉上了一道视听的饕餮大餐,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演出的震撼,使吉他比赛达到一个新的高峰,来自世界各地、国内五湖四海的吉他爱好者们纷沓而至,群雄逐鹿、奋勇争锋,可以说,这是一个国际化高规格的奖项,这是也必将是吉他界的“格莱美”大奖。 同时,吊足胃口的“巨峰奖”揭开神秘面纱,将打造亚洲最具权威的吉他音乐盛世!高额的奖金,引起了国际吉他领域的轰动。据了解,本次比赛奖金分别为第一名:巨峰奖10万、第二名5万、第三名3万,此次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的奖金总额达到了亚洲第一、全球第四!

微信图片_20190802231520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青林在致辞中表示,青岛,这座因海而生、向海而兴的城市,一直以来引领着独具特色的时尚潮流,这里曾开办了中国人经营的第一家电影院,上映了中国第一部有声影片,诞生了中国第一把小提琴……近年来,青岛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加速时尚产业发展,提升市民时尚理念,让时尚成为青岛的靓丽名片。本次艺术节,汇聚国际一流演奏家、国内外顶尖专业选手,展示了吉他艺术的顶尖水平,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为助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802231456

开幕式结束后,波兰吉他演奏家马图什·科瓦尔斯基带来了开幕式音乐会。现场观众零距离感受到国际吉他大师的魅力。采访中, 马图什·科瓦尔斯基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到青岛,对青岛感觉非常棒是一个国际型的城市,在这里将会演出2-3天,接下来将会有机会和来自青岛的吉他爱好者进行互动,共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02231559

青岛吉他协会会长卢鹏表示,青岛拥有悠长的吉他底蕴,人才辈出,但多数都身在他乡工作,怎么样才能留住人才是青岛首要考虑。下一步,他也将联合青岛高校展开吉他教学工作,争取让更多的吉他大咖留在青岛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802231539

本次崂山艺术节不仅有名家演奏,更将举办十项盛大赛事,称得上是大师云集,群星汇聚,弦动亚洲,共襄盛会。 此次比赛共包含十项赛事(10场),分别为古典吉他常规赛(儿童A、儿童B、儿童C、少年A、少年B、青年、重奏)、国际吉他公开赛、民谣吉他指弹常规赛和民谣吉他弹唱常规赛。赛事的专家评委团队也是大师云集。国际公开赛评审团将由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西班牙、波兰等的海外著名演奏家及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大连艺术学院等国内专家组成,共14人。常规赛评审团则由全国各地音乐家协会、吉他协会等专家组成,共计78人。

为了让更多岛城市民和吉他爱好者能在现场聆听大师演奏,并与大师交流互动,艺术节组委会特别安排了2场公益音乐会,20余位参与本次艺术节的国内外顶尖吉他大师将汇聚在啤酒节崂山会场的奥德宝啤酒花园,为大家献上自己拿手的演出曲目,并与喜爱吉他和音乐的市民游客互动。此次活动的时间安排在8月3日(星期六)18:00-19:00、8月4日(星期天) 18:00-19:00,欢迎广大市民前来。 

青岛国际吉他艺术节作为青岛时尚季的重磅品牌活动,将助力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更好营造本市优质的音乐文化艺术氛围,扶持更多的城市音乐符号生力军。本届艺术节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吉他协会、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承办,开幕式、十项赛事、国际名家大师课、音乐会、闭幕式等精彩内容将带来一场吉他演奏的视听盛宴。闪电新闻记者马秀明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