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产业升级!青岛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落户崂山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9-08-02 11:13:08

齐鲁网青岛8月2日讯 为助推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崂山产业升级,8月1日,创业黑马集团聚焦崂山“6+1”产业,与崂山区政府合作共建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青岛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由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在崂山区新注册公司)独资设立。建立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基地将面向整个山东,着力培育、引进独角兽,赋能传统产业升级。

创业黑马将立足微电子、智能制造、AR/VR、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重点构建 “独角兽加速基地”“独角兽创新学院”“独角兽产业集群”“独角兽产业基金”四个板块内容,着力打造独角兽全生态加速示范基地。

独角兽加速基地,主要开展导师辅导、资本对接、独角兽招商、独角兽企业服务、产业创新沙龙研讨等服务,匹配黑马加速服务资源,赋能产业升级;独角兽创新学院重点面向崂山区辖区内注册的科技型企业,为企业提供创新加速、业务加速、资本加速三个方面的成长加速服务。每年首先选拔50家企业进行为期4个月的加速辅导,再从中选拔10家高成长潜力的企业,为其提供系统的独角兽加速服务;独角兽产业集群围绕青岛市整体产业结构和主要发展的主导产业,并结合崂山区6+1的产业体系(智慧产业、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微电子产业,以及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招商引进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及高成长性企业总部或区总部,打造青岛独角兽产业集群发展;独角兽产业基金,计划由市政府、崂山区政府及创业黑马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独角兽产业基金,以服务本区独角兽企业发展、招商引进独角兽企业为目标。

创新加速基地落户后,每年围绕崂山区6+1新兴产业体系,通过5年时间,为区内招商引进总计不低于210家科技企业落地。计:每年引进独角兽企业总部1家,五年共计5家;每年引进独角兽企业区域总部2家,五年共计10家;每年引进准独角兽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4家;五年共计20家;每年引进高成长性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10家,五年共计50家;每年引进科技初创企业25家,五年共计125家。

闪电新闻记者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