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旅惠 汇时尚”2019青岛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31 17:04:07

齐鲁网7月31日讯 7月31日下午,青岛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开幕。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以“文旅惠 汇时尚”为主题,从8月持续到10月。

为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打好“时尚与文化战役、时尚与旅游战役”两场攻坚战,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2019年文化消费季补贴领域在看电影、看书报、看演出、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等补贴领域的基础上,扩展至旅游领域。利用2500万政府文化消费引导资金,通过山东文化惠民消费服务平台分批发放电子文惠券,并启用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发放电子文惠卡,实现政府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城乡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消费者在已签约的文化旅游企业和商户消费时,可享受单人年度最高500元、单次消费最高50%的文化惠民消费补贴。其中,文化演出类补贴比例为50%;购买图书(教辅材料除外)、订阅报刊、观看影视,补贴比例为40%;游览旅游景区、参观博物馆、参加文化艺术培训、文创产品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民俗文化体验、文化互动体验(消费者现场制作)等,补贴比例均为25%。

微信图片_20190731163442_副本.jpg

消费季期间,青岛市文旅局将组织五场大型主题活动,并举办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自筹自办的公益性、商业性文化活动430余场,将极大丰富市民生活,营造良好氛围,带动文旅消费。

(一)举办共享文化福利 建设墨香岛城”全民读报主题活动。

组织开展“文化使者来敲门”志愿者活动、“礼敬 70 载 为祖国点赞”主题学习活动、“学习成长 小小报童”职业体验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齐鲁巡回大讲堂”活动,以及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订报促销活动,深入城乡社区、家庭,为更多居民送上文化消费福利。

(二)举办“影视旅游融合 体验视听盛宴”全国影视文化消费先行体验区核心区创建活动。

会同融创东方影都文旅公司,汇聚东方影都万达影城、影视产业园区、电影博物馆、融创茂电影乐园、主题乐园、水乐园等影视文化核心业态,打造东方影都影视之旅。支持影旅融合产品的开发,推出影迷见面会、影视探班游、剧组开机体验游等影视体验产品,打造一批影视取景地。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产优秀电视剧电影大型集中展播暨2019年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2019法国电影周等重大影视文化活动。

(三)举办“我享文化福利 全民共读好书”全民阅读月主题活动。

举办全民阅读月主题活动,发布中小学学生阅读推荐书目,同步发放文惠券,带动图书销售,培养全民阅读习惯。利用新华书店各门店开展书香家庭活动、惠民图书展活动、“阅读新时代 成就新梦想”朗读者活动、“书城奇妙之旅”阅读主题研学活动、“汇泉讲堂”文化惠民活动、“文化名人会客厅”文化活动、“父母学堂专家面对面”每月一讲活动、书城故事会活动等。

(四)举办“畅享文惠 幸福青岛”文化惠民狂欢季主题活动。

会同各区(市)开展公共文旅服务完善行动,组织文化惠民狂欢季主题活动。利用全市各街道、社区广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文旅惠民演出和文旅惠民消费补贴发放促进活动。由辖区内本届消费季签约企业和商户现场促销,签约演艺培训类企业进行汇报演出。

(五)“文旅享福利 悦心山海间”全民旅游月主题活动。

开展全民旅游月主题活动,办好 2019青岛国际海洋节。举办“70载风雨 70载青岛”红色旅游展主题活动。打造时尚文旅特色园区,开发影视主题旅游、婚恋主题旅游、工业主题旅游、田园浪漫游、民俗体验游等旅游产品。联合崂山景区开展暑期全民登山活动,举办“时尚文旅 青岛美摄”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摄影大赛、“我与青岛有个约会”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季中小学生征文大赛。

青岛市2019年文化惠民消费季,坚持“突出时尚元素、彰显文旅融合、引领产业发展、坚持普惠大众”的活动原则,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区市城乡联动的方式开展文化消费惠民活动,引导文化消费行为,激发文化消费潜力。用好用足消费促进政策,切实发挥好政府引导推动作用,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养,进一步深化拓展城市文化内涵,提升青岛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